孙西忠

2017-11-07 10:12:00来源:作者:

发布会现场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对“华交会”的关注。 

    第九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暨2017侨商创新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华交会”),是今年我省最重要的大型侨务引资引智活动。本届“华交会”规模大,海外嘉宾层次高,既是经济贸易洽谈会,也是人才对接、财智合作的交流会,是海外华商企业高层次人才与国内企业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也是我省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的有效载体。 

    “华交会”自2008年落户山东以来,已连续在我省成功举办了五届,均取得丰硕成果。据统计,五届“华交会”累计签约项目570个,签约金额777.9亿元人民币,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举办华交会,进一步涵养了海外人脉资源,促进了山东与海外侨胞和华商企业的交流沟通,扩宽了山东对外开放的渠道,激发了海外华商和专业人士来鲁创新创业发展壮大的积极性。五届“华交会”的办会工作也得到了海外侨胞的高度评价和国务院侨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本届“华交会”以“动能转换,合作共赢”为主题,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我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继续发挥侨务优势和平台作用,以项目引进、人才对接、财智合作和推动企业走出去为重点,强化务实性、针对性、时效性,紧贴有利于促进我省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产业结构调整、产品转型升级、企业国际合作的实际需要,积极搭建华侨华人工商实业界、科技界人士与山东经济、科技界合作交流的平台,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来鲁投资兴业、合作共赢提供新的机遇。同时,2017侨商创新发展论坛”将嵌入本届“华交会”,会有许多重要海外华商和专业人才与会,带来了资金、技术、智力成果和先进的管理经验。相信在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华交会”一定能成为一次有创新、有亮点、出成果、有收获的交流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