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秋

2017-11-07 10:26:00来源:作者:

    今年4月李克强总理来山东视察时指出,支持山东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支持济南建设先行区。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明确提出支持济南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并首次将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写入省党代会报告。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到济南调研时,明确要求济南做好大、强、美、富、通五篇文章,发挥省会龙头、领跑、带动、示范、辐射五大作用。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给济南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是全方位和深层次的。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是核心。产业兴则济南兴,产业强则济南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根本是创新。要推动科技创新,坚持以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快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和带动产业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在本届“华交会”侨商创新发展论坛上,我市主要领导将同大家共同探讨济南市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所做的宏伟蓝图,以及济南市在创新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 

    28日下午,我们将邀请诺奖获得者和海外院士进行主旨演讲专场活动。其中,2013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亚利耶·瓦谢尔(Arieh Warshel)先生将作现场主旨演讲;俄罗斯医学科学院院士弗拉基米德·哈文森 (Vladimir Kh.Khavinson)先生将与相关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生物在多肽抗衰老领域的应用”开展国际研讨;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大文先生将做题为“食品质量与安全新兴技术研讨”的主旨演讲;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首席精算师、澳大利亚创新金融研究院院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郭生祥拟请就区块链技术及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方面内容进行主旨演讲。这些专家在各自领域通过多年研究探索,理论、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值得大家期待和关注! 

    201754日,济南“侨梦苑”正式揭牌,明确提出要将其打造成为汇聚全球侨商、专业人士精英创新创业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这是积极响应国务院侨办“万侨创新”号召而打造的重要创新创业平台,以济南高新区(300平方公里)为核心和主体,以槐荫科技产业园(66平方公里)为产业配套和拓展区域,形成互为补充、错位发展的一体化发展格局。济南“侨梦苑”有能力、有条件、有优势,为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侨商创造好的平台和机遇,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主导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