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楼市调控见成效,济青7成在售楼盘均价不过万

2017-04-19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4月19日讯 记者今天从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市场保持健康发展,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增长24.1%和30%,济南、青岛部分区域房价过快增长现象初步得到遏制。山东省统计局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刘兴慧介绍说,从济南、青岛在售项目看,销售均价在5000-10000元之间的项目分别占55.0%、47.7%;销售均价在10000元以上项目,分别占23.2%、28.8%。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1848.7万平方米,增长24.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663.3万平方米,增长22.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好转,实现销售面积102.7万平方米,增长66.3%;办公写字楼实现销售面积22.4万平方米,下降11.2%。

  2016年,山东济南、青岛等市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对此,刘兴慧说,目前,济南、青岛部分区域房价过快增长现象初步得到遏制,3月份,济南、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0.9%。“从济南、青岛在售项目看,销售均价在5000-10000元之间的项目占大头,分别占55.0%、47.7%;销售均价在10000元以上项目,分别占23.2%、28.8%;销售均价低于5000元的项目,分别占21.8%、23.5%,这部分项目主要分布于所属县。”

  3月末,全省商品房去化周期12.6个月,同比减少8.1个月。住宅去化周期8.9个月,同比减少7.2个月,其中济南、青岛去化周期分别减少至5.1和6.7个月。刘兴慧说,从现房待售面积看,3月末,全省现房待售面积4083.4万平方米,为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同比下降14.5%。全省17市中,14个市待售面积下降,其中青岛、烟台、潍坊、威海4市待售规模超过400万平方米,分别下降11.7%、13.2%、5.4%和15.1%,济南待售规模168万平方米,下降24.9%;待售面积增加的3个市为日照、聊城和菏泽,分别增长1.8%、12.8%和5.7%。

  在谈到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走向时,刘兴慧说,一季度,全省房地产项目到位资金2087.8亿元,增长12.6%,增速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到位资金高于同期投资完成额928.2亿元。企业资金到位良好,项目建设施工进度加快。一季度,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5.2亿平方米,增长6.2%,其中,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900.4万平方米,增长11.7%,新开工面积自去年以来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

  此外,企业景气调查显示,一季度,35.4%的企业对二季度房地产行业发展持乐观态度,58.2%的企业认为平稳,仅有6.4%的企业认为二季度行业运行状况不乐观。从土地市场来看,企业拿地热情明显提升,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增长18.7%。(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3月70城房价回温:超40城调控加码 13城限售

    3月70城房价回温:超40城调控加码-13城限售.jpg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从2月份的56个升至62个。中新网种卿摄  张大伟预计,在“3.17”开启的本轮政策调控后,预计二季度住宅市场表现将会受限。[详细]

    04-19 14-04中国新闻网
  • 首届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交融杯”校园足球比赛总决赛开赛

    4月19日,首届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交融杯”校园足球赛总决赛在新疆昌吉市开赛,来自全国14个办班省市的15支代表队齐聚昌吉激烈角逐。参加首届内高班“交融杯”校园足球比赛总决赛的15支代表队,是从全国14个省市93所内高班学校足球队中经过分省(市)选拔产生的,...[详细]

    04-19 17-04央广网
  • 82岁村支书与大山斗一生 36年只干一件事

    dashan1.png

    1992年,那是一个春天,黄大发带领村民一头扎进深山开工凿渠,沉寂数十年的大山再次沸腾了。36年修渠引水,黄大发带领的施工队伍没有一个人丢掉性命,可他家里的两位亲人却离开了人间。[详细]

    04-19 08-04人民日报
  • 湖南邵阳一中学教师涉嫌强奸2名女生被刑拘

    据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4月18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袁某(男,35岁,洞口县某中学教师)因涉嫌强奸被洞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4月17日,一名受害女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洞口县公安局报案,称被班主任袁某猥亵,请求查处。[详细]

    04-19 14-04中国新闻网
  • 日本外相:和平解决朝鲜问题才是基本立场

    据韩联社4月19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天评价称美国在努力提高对朝威慑,同时他还表明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问题的基本立场。岸田文雄表达了通过外交途径维持和平的基本立场,他还一再强调美日两国的紧密沟通,称美日两国的政策调整将非常重要。[详细]

    04-19 17-04中国网
  • 委内瑞拉总统发表讲话 指责美试图破坏该国局势

    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国内形势严峻,犯罪、暴力冲突事件层出不穷,政府目前正在对抗来自国内和美国试图颠覆其政府的企图。最高法院在另一份决议中称因议会处于“非法状态”,决定取消议员享有的司法豁免权。[详细]

    04-19 17-04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