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4处,701.64万平!济南市三期二批拆违台账公布

2017-05-25 22:1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5日晚,济南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三期(第二部分)拆除台账公布。此批公布的全市违法建设共13144处,总面积701.64万平方米。全市户外广告2538处,总面积7.35万㎡。依照要求,三期二批拆违台账要于6月30日前拆除完毕。

  具体通知如下

  关于印发《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三期(第二部分)拆除任务台账》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南部山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

  现将《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三期(第二部分)拆除任务台账》(见附件)印发给你们,请在6月30前拆除完毕,要及时清运渣土,跟进研究土地利用。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提供者及工商、消防、规划等审批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做好相应工作。

  济南此次拆违拆临台账共分四期。2017 年1 月底前,拆除第一期任务表中的违法建设和违法户外广告;4月底前全面拆除第二期任务认定的违法建设和违法户外广告;8月底前拆除第三期任务认定的违法建设和违法户外广告,基本完成辖区其他违法建设、违法户外广告的拆除工作;12月底前,启动分类处置,对经认定不能保留的建筑物推进拆除。

  据了解,济南市第三期拆违拆临台账分三个批次,分别于4月、5月、6月底对外公布。4月25日三期一批台账公布时,共包含违法建设19306处,总面积818.17万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5183处,总面积24.12万平方米。

  三期二批台账公布的违建总面积和一期相比,少100万平左右。而此前济南市第一期台账的已拆除88万多平方米,第二期台账已拆除800多万平方米。

  从三期二批名单来看,和一期、二期以及三期一批名单相比,拆违深入小区、深入到村的特征更加明显。三期二批13144处违建台账中,市区违建大部分位于小区内部,郊区违建则大部分位于村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阿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网约车新政落地 央视记者体验:等20分钟没打到车

    网约车新政落地-央视记者体验:等20分钟没打到车.jpg

    从21日起,北京市将正式开始实施《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目前已有滴滴、神州、首汽约车、飞嘀、易到等五家网约车平台,获得北京区域经营许可。在网约车新政过渡期,部分网约车平台就开始逐步不向不符合规定的司机派单,运营车辆少了,乘客的直接感受就是“...[详细]

    05-26 08-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陵水县法院拘留措施强硬 “老赖”主动和解

    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架桥铺路,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陵水县法院依法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司法权威,重塑社会诚信体系。刘某某与毕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陵水县法院已于2016年12月8日判定毕某某应于判决...[详细]

    05-26 08-05人民网-海南频道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25 11-05华西都市报
  • 高三学生考前减压 1.3万只气球不到1分钟全踩爆

    2017年5月25日,为帮助高三学生考前减压,合肥一中操场上,一场踩气球活动火热进行。1.3万只气球,不到1分钟便被2000多名学生踩破。学校还为学生们准备了泡泡水和羊角球,大家兴奋地吹起了泡泡,还有不少学生互相抛掷羊角球。除此以外,学校还准备了彩带、竹蜻蜓等...[详细]

    05-26 08-05中国新闻网
  • 日媒看中国人“爆买”威力:日本化妆品出口额3年翻番

    日媒称,有数据表示,2016年日本化妆品的出口额首次超过了进口额。出口额在过去三年内翻番,迅速增长的访日外国游客回国后再次购买日本化妆品的趋势起到了拉动作用。[详细]

    05-26 08-05新华网
  • 神户山口组成员偷西瓜被捕 日媒:经济不景气黑道也哭穷

    台媒称,日本最大帮派山口组下的神户分支传出有成员偷窃食物及生活用品,两名窃贼落网后供称是因为组织近年资金短缺,为了生存、不得以才行窃。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25日报道,日本爱知县警方在上个月23日晚间在名古屋逮捕两名盗窃嫌疑人,两名窃贼偷窃店内西瓜、日...[详细]

    05-26 08-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