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三期第二批公布 下月拆违重点盯上泉城路商圈

2017-05-26 10:59: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李焜染

  25日,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公布了全市第三期(第二部分)违法建设及违章广告牌拆除任务数量,并要求所有违建需在6月30日前拆除完毕。

  此次拆除任务台账共15682处,其中违法建设13144处,共701.64万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2538处,共73499.04平方米。在13144处违章建设中,涉及了众多老旧小区,同时泉城路商圈附近违建成重点拆除对象。其中,芙蓉街、红尚坊、泰府广场、护城河恒隆桥附近多处违建在列。

  历下区1239处,面积86.72万平方米

  包括明湖小区内多处违建、和平新村多处违建、东舍坊街118号院内多处违建、青后一区多处违建、红尚坊西区多处违建、芙蓉社区88-1、88-2、104、106号违建等。

  市中区1220处,面积102.03万平方米

  玉函路54号院内多处违建、舜玉南区北区多处违建、二七幼儿园西邻多处违建、二七新村多处违建、梁庄一街多处违建、乐山小区北区多处违建、万紫巷西街多处违建、馆驿街小区17号楼下违建、王官庄四区多处违建、王官庄八区多处违建、国华东方美郡楼体加建、育秀小学西侧违章建筑等。

  槐荫区1026处,面积105.50万平方米

  包括西市场商业街多处违建、诚心苑小区内多处违建、小纬六路75号砖混结构、阳光花园内多处违建、南辛庄西街38-1号多处违建、匡山西路临建房屋等。

  天桥区1447处,面积103.57万平方米

  包括东宇大街桥东20米北岸临建、滨河南路向南临建、西苑小区占绿地通道建房20间违建、板桥东出入口向西多处违建、标山路小吃一条街临建房屋、汇源华庭小区内违建、凤凰山路48号院内违建、官扎营新区南区南门对面西侧临建等。

  历城区929处,面积100.22万平方米

  包括花园小区违建、慧都大厦一二三楼汉丽轩等加建后厨砖混、鑫达小区院内西北角18个院落砖混、南全福小区西区多处违建、翡翠清河南门违章建筑等。

  章丘区3143处,面积40.63万平方米

  长清区1053处,面积40.09万平方米

  平阴县461处

  商河县1746处

  济阳县540处

  高新区管委会248处,面积45.43万平方米

  南山管委会92处,面积7.12万平方米

  哪里的户外广告需要拆除?

  此次仅有天桥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县、商河县上报了将拆除的广告数量及面积,其他区并未上报。根据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这三个区,两个县之外,其他区县已经上报完毕。“剩下的都是属于比较特殊的类型,如物价公示牌,楼顶标志等等,将看规划局下发的征求意见稿是否通过,按照新规定,进行统一整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网约车新政落地 央视记者体验:等20分钟没打到车

    网约车新政落地-央视记者体验:等20分钟没打到车.jpg

    从21日起,北京市将正式开始实施《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目前已有滴滴、神州、首汽约车、飞嘀、易到等五家网约车平台,获得北京区域经营许可。在网约车新政过渡期,部分网约车平台就开始逐步不向不符合规定的司机派单,运营车辆少了,乘客的直接感受就是“...[详细]

    05-26 09-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公安部提醒:所有涉及“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均为骗局

    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增强识骗防骗意识,所有涉及“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都是虚假骗局,切勿相信,发现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据了解,针对当前假借“民族资产解冻”等名义实施诈骗犯罪蔓延的情况,从2016年10月开始,公安部组织部署全国涉案地公...[详细]

    05-26 10-05新华社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25 11-05华西都市报
  • 扎克伯格辍学13年重返哈佛 获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读了两年书之后辍学,13年后,他于5月25日重返母校,被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并在毕业典礼上致辞。本周二(5月23日),扎克伯格故地重游回到母校哈佛大学时通过Facebook Live进行了23分钟的视频直播,让全球观众对Facebook诞...[详细]

    05-26 10-05海外网
  • 外媒评特朗普外交首秀:到处忙开会 抗议永相随

    德媒称,正在访问欧洲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忙得团团转,在参加北约峰会之前,还要抽出时间与欧盟代表们进行一番会晤。绿色和平力抗特朗普与德国相比,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对于特朗普的反对态度就更为坚决。[详细]

    05-26 10-05参考消息网
  • 安倍在任天数将满1980天 与日本前首相小泉追平

    据日媒报道,至本月27日,现年62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含第一次上台在内的在任天数将达到1980天,与75岁的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并列成为历代第五长。据悉,安倍目前的难关是2018年9月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详细]

    05-26 10-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