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条街都是违建 存在40年济南林祥南街市场将取缔

2017-06-08 06:5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7日,记者从济南魏家庄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因违建和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有40多年历史的林祥南街便民市场将在本月28日全面取缔,街道办于6月7日已经开始通知业户并张贴取缔通知。街道办称,市场取缔后将纳入老旧小区整治范围内,建设绿地并安装健身器材。

  存在历史长达40年

  曾投近百万元整改

  据悉,林祥南街便民市场形成于上个世纪70年代末,是一处自发形成的便民市场,主要有早餐点和蔬菜摊点群,从业人员由进城农民和周围物业人员组成,至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随着大量农民和失业工人进入市场,市场扩大,一直到形成现在的规模,存在历史长达40多年。

  有40多年历史的林祥南街便民市场。

  “在方便居民的同时,市场也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魏家庄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称,林祥南街便民市场因周边小区、驻地单位和学校密集,市场两侧五十余家摊位鱼龙混杂,虽硬件设施改造提升,但食品安全却难以保证,对周边居民尤其是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另外,市场上存在很多违建占据消防通道,造成街区秩序混乱,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城市形象。”工作人员称,2014年街道办投入近百万元对市场进行了统一整改,主要是增设、翻新棚子,规范门头房牌匾等,但依然没能解决市场现存的种种问题。

  据工作人员介绍,林祥南街便民市场南北长约100米,共有40多名商户,主要从事蔬菜、粮油副食等买卖,服务周边的凤林小区、林祥南街小区、七一小区等小区居民,市场由物业统一进行管理,道路则是由环卫工来打扫。

  商贩不情愿搬离

  居民也有些不舍

  上午10点,记者来到林祥南街便民市场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沿街张贴和发放取缔通知。记者注意到,不少商贩看到通知后连连叹气。“这刚整改好两年多,咋就要取缔了呢?”商贩刘先生说,他在这里从事米面生意两年,摊子有20来个平方,每个月的租金是2000元,已经积累了一定客户,他很不情愿搬。刘先生称,他一家三口就靠这个摊子吃饭,另外在这里做买卖的有不少都是下岗职工,市场要是取缔了,他们一时也不知道该咋办。“附近的租金一个月少说也要5000多,我们租不起。”他说。

  “要是取缔了,以后买菜和吃早点都很不方便,特别是对老年人。”市民王先生称,他住在凤林小区,市场上的瓜果和蔬菜也都很新鲜和便宜,每天在这里买菜和吃早餐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市场一下子取缔了他还真有些不舍。

  城管科工作人员称,街道办会协调物业将押金和多收的租金全部退还给业户,另外市民可到民族大街市场及附近的欧亚大观园、银座超市、华联超市购物。“没办法,整条街都是违建,必须全部拆除。”工作人员说。

  7日张贴取缔通知 28日全面取缔

  城管人员正在张贴取缔市场的通知。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排除城市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林祥南街周边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畅通,街道办决定对林祥南街市场全面取缔,切实做到还路于民。”魏家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6月7日正式发布了关于取缔林祥南街市场的通告,6月28日对林祥南街市场全面取缔。

  “从今天到28日还有20多天的时间,业户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来搬东西和寻找新地方。”工作人员称,道路将做到还路于民、还绿于民,另外市场已纳入了老旧小区整治范围内,到时候会根据具体的方案来建设绿地并安装健身器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业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17-06中国新闻网
  • 中企或中标“红死运河” 助中国加强中东影响力

    http://news.china.com.cn/2017-06/08/content_40986465.htmnews.china.com.cn俄媒称,中国企业距中标连接红海与死海的运河“红死运河”这个有争议的大型国际项目只有一步之遥,竞标结果有望在6月底宣布。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6日报道,这是一个同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详细]

    06-08 08-06中国新闻网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卡塔尔因断交风波物资短缺 向伊朗和土耳其求援

    卡塔尔政府官员7日称,卡塔尔当局已在与伊朗和土耳其接触,以谋求食品等物资供应,应对断交风波对民众生活影响。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也门等中东国家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详细]

    06-08 08-06中国青年网
  • 旺角暴乱执勤警法庭讲述细节:曾遭50名暴徒围攻

    高级警员周伟杰到庭作供。去年大年初一爆发的旺角暴乱,其中10名被捕男子涉嫌扔砖和毁坏警车,被控以暴动及刑事毁坏等共14项罪名,案件7日在香港西九龙法院续审。[详细]

    06-08 08-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