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创建健康示范区 卫生应急知识先行

2017-04-17 13: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7日讯 为切实提高居民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应急意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历下卫计局应急办积极贯彻落实创建健康示范区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了卫生应急知识“五进”活动。4月6日上午,卫生应急办联合历下区红十字会走进趵突泉办事处朝山街居委会,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

  在培训活动现场,为使居民对应急救护有初步了解,工作人员首先热情地给每一位居民发放了应急救护宣传手册,向大家积极宣传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

  为让居民们对应急救护有更直观的认识,工作人员还有针对性地就应急救护中的徒手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急救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示范,并现场引导大家一对一进行实际操作,对居民操作过程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认真指导,尤其对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

  此次活动采取应急救护知识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社区老年人居多的现状,现场向居民详细讲解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烧烫伤等日常常见事故的急救知识。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带动了培训现场气氛,居民直呼这场培训很及时,不仅解除了一些困惑,更消除了一些错误认识和做法。在活跃的现场气氛中,最后适时开展了互动问答活动,居民争先恐后地提出他们所关心的面对各种生活突发状况该如何处理应对、如何自救互救的问题,比如生活触电、煤气中毒、食物中毒等。对于居民的这些问题,培训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解答中同时提醒居民在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同时,更要防患未然,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将一些意外和突发事故消弭于无形。

  培训之余,工作人员还与社区老年人探讨起了养生保健的知识,与他们分享了身体、情绪、社会的适应等最佳的健康生活方式,帮助他们改变不健康的行为,提高对健康的认识,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今后历下区卫计局应急办还会针对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持续开展特色的活动,从全区不同角度对各类社会群体进行卫生应急知识普及,帮助广大群众有能力做出健康的选择,并知道如何保持健康,如何在健康的生活方式下生活,从而让他们的精神和身体保持在最好的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电竞成本科专业之一:“陪玩”每小时收费200元

    11.png

    日前,万达正式宣布进军游戏产业。资料图:,2016年海峡两岸ACG嘉年华活动在武汉举行,ACG嘉年华是一场集电竞、动画、漫画为一体的大型电竞类赛事。某直播平台的知名电竞游戏选手兼主播董小飒,每一次线上直播解说游戏都能获得百万人次的围观。[详细]

    04-17 11-04北京青年报
  • 重庆破获一起网络直播诈骗案 涉案金额700余万

    随着网络直播市场的迅猛发展,众多人流正在进入这一新的领域,借此崛起的网络直播平台也是多如牛毛,各式各样的主播吸引了大量人群。近日,在“渝安二号”专项行动中,重庆市巴南警方破获了一起,通过网络直播以充值会员的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详细]

    04-17 13-04央广网
  • 39年前母子俩同时被拐 现在亡母DNA助儿回家

    huijia.png

    44岁的霍咏奇(中)终于与父亲(右)等亲人团聚。没人能料到,正是这位背负了30多年猜疑的母亲生前留下的DNA,最终帮助儿子回家。”  祭拜母亲,与父亲、哥哥、妹妹团聚,44岁的霍咏奇带着妻女回家,情绪几度失控。[详细]

    04-17 09-04重庆晨报
  • 男子酒驾找妻子“顶包” 新手妻子100米熄3次火

    看到前方有交警,坐在副驾驶的妻子赶紧与酒驾的丈夫换座位,不过,刚拿10天驾照的她很难控制好车子,短短100米就熄了3次火。4月12日夜间,南京交警九大队安排警力在辖区浦洲路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酒驾检查。[详细]

    04-17 08-04中国江苏网
  • 伦敦一酒吧内多人遭疑似有毒物质灼伤 数百人疏散

    据外媒报道,英国警方称,伦敦东部一家酒吧内至少11人遭疑似有毒物质灼伤。报道称,警方在17日凌晨1点10分左右接到报案后,这家位于伦敦达尔斯顿地区的酒吧进行了疏散。[详细]

    04-17 12-04中国新闻网
  • "难忘的中国留学故事"征文活动在日本启动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首届“难忘的中国留学故事”征文活动17日在东京启动。日本侨报出版社社长段跃中表示,希望通过留学生的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到在中国留学的意义,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的魅力。[详细]

    04-17 12-04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