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卫计局多措并举助力健康扶贫得实效

2017-04-19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9日讯 一是制发《健康扶贫实施方案》,出台5个健康扶贫配套文件,形成比较完整的政策体系。

  二是加强贫困村重性精神病人管理,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医疗保障。

  三是实施“八个一”工程,即:明确一所定点医疗机构、确定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一份服务协议书、制定一张健康卡、建立一个健康档案、进行一次健康查体、组织一次健康会诊、发放一张健康明白纸。目前,我县已明确14所定点医院,确定671名家庭医生,签订承诺书8000份,制发扶贫健康证3.8万张,为所有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档案,对2561名贫困人口实施免费健康查体,组织健康会诊200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明白纸8000张。

  四是开展分类救治,选择儿童白血病等24 种疾病进行集中救治,全县共落实救治措施1069人。

  五是实施便民惠民政策,贫困患者就医享受“两免两减半”优惠政策,已累计为31名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用8770元。

  六是落实贫困计生家庭奖励扶助,为全县1290名计生贫困家庭发放奖励扶助资金174余万元,为13名考取本科独生子女贫困人口发放奖励资金1.4万元,为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办理“优先就医卡”,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

  七是加强包村帮扶力度,向4个帮包村分别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分别落实脱贫帮扶资金10万元,帮助贫困村尽快脱贫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电竞成本科专业之一:“陪玩”每小时收费200元

    11.png

    日前,万达正式宣布进军游戏产业。资料图:,2016年海峡两岸ACG嘉年华活动在武汉举行,ACG嘉年华是一场集电竞、动画、漫画为一体的大型电竞类赛事。某直播平台的知名电竞游戏选手兼主播董小飒,每一次线上直播解说游戏都能获得百万人次的围观。[详细]

    04-17 11-04北京青年报
  • 习近平与互联网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勾勒出中国网信战略的宏观框架,明确了中国网信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为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详细]

    04-19 13-04央广网
  • 82岁村支书与大山斗一生 36年只干一件事

    dashan1.png

    1992年,那是一个春天,黄大发带领村民一头扎进深山开工凿渠,沉寂数十年的大山再次沸腾了。36年修渠引水,黄大发带领的施工队伍没有一个人丢掉性命,可他家里的两位亲人却离开了人间。[详细]

    04-19 08-04人民日报
  • 湖南邵阳一中学教师涉嫌强奸2名女生被刑拘

    据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4月18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袁某(男,35岁,洞口县某中学教师)因涉嫌强奸被洞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4月17日,一名受害女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洞口县公安局报案,称被班主任袁某猥亵,请求查处。[详细]

    04-19 14-04中国新闻网
  •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文物部18日在古城卢克索宣布,考古人员在尼罗河西岸发现一座贵族大墓,已出土至少8具木乃伊和上千件珍贵文物。八王朝(公元前16世纪至公元前13世纪)在古埃及历史上盛极一时,图特摩斯一世、哈特谢普苏特女王和图坦卡蒙等著名法老均出自该王朝。[详细]

    04-19 13-04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将援助纳米比亚2600吨大米

    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大米立项换文签字仪式18日在纳首都温得和克举行。中国驻纳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南与纳总理府常务秘书姆巴科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换文。[详细]

    04-19 13-04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