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康复医学教育学术会议暨康复治疗新进展学习班成功举办

2017-07-04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  6月30日至7月1日,由山东省康复医学会主办、济南医院协办的“全省康复医学教育学术会议暨康复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济南举办。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岳寿伟,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出席开幕式。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康复医学会新一届康复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岳寿伟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目前济南医院已经成为济南市康复医学专业的龙头单位,希望本次康复年会能将学术年会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省康复医学会与济南医院共同促进全市康复医学的发展,惠及更多百姓。

  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势必推动全省康复医学专业的健康发展,感谢省康复医学会对济南市的康复医学体系建设的关爱。未来的康复医学专业在新旧功能转换和分级诊疗的新体系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未来的康复医学的新旧功能转换领域将为“四新”,即在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下创造新模式。本次学术会是把医学教育和康复医疗进展相结合,体现了医教研三者的有机结合。济南医院作为济南市唯一一家成功转型的市级康复医院,目前已带动了全市二级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康复医学科的巩固和发展。

  在学术会议上,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科主任岳寿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原康复医学科主任、济南医院特聘专家陆廷仁教授,滨州医学院王德强教授、潍坊医学院高汉义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李丽教授等国内多名知名康复医疗专家和康复教育专家从骨与关节康复、运动康复、疼痛康复、中西医结合康复、儿童康复、康复医学教育等多个领域分享了宝贵的康复医疗、教学工作经验与前沿的康复治疗技术。

  此次年会的成功召开对济南市康复专业的建设发展和提高全省康复医疗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来自全省高等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康复机构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