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职工家庭喜获济南市2017年“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17-12-08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敏
   
济南市最美军警家庭吴文丽上台领奖
   12月4日下午,市妇联在龙奥大厦举办济南市2017年最美家庭颁奖暨最美故事分享会,市二院内二科护士吴文丽、窦秀娟分别获得济南市2017年“最美军警家庭”和“最美孝老家庭”荣誉称号。
  吴文丽是市二院内二科的一名护师,踏上工作岗位九年多的时光里,一直走在学习的前沿。她深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重任,在课余时间苦练基本功,经过几年的努力与摸索,掌握了一身过硬的穿刺技术。她所在科室,老年患者较多,血管弹性差,许多患者一来内二科住院就会亲切的喊一声“小吴护士”,点名让她来打针,她也因此拥有了不少“患者粉丝”,多次当选院内优秀护士。丈夫杨海是一名驻守新疆的边防军人,入伍13年来,一直以“制造天上雄鹰,铸就一流部队”为宗旨,兢兢业业地工作。天道酬勤,他得到部队的认可,从一名普通的机械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机械师,先后获得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0年他们走到了一起,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小家。2013年,活泼可爱的儿子呱呱坠地,为他们平添了许多欢乐。结婚以后,他们聚少离多,但吴文丽用柔弱的身躯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用行动谱写了动人的拥军之歌,用无私的奉献诠释了最美军嫂的幸福,用最美心灵和智慧构筑起一个最美家庭。
  另一位获奖者窦秀娟是市二院内二科的一名主管护师,工作十多年,无论对待同事还是患者,她都用真情与热诚感染他们,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认可,多次获得优秀护士的光荣称号。她不仅在家里照顾自己的公婆,还主动承担起照顾社区吕广银老人一家的义务,定期去老人家里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为老人检查身体、测血压、量体温、测血糖、帮忙服药等等,每月坚持为老人做康复训练,给老人读报纸,还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制定合适的食谱。她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去社区为患者插胃管,做心电图等,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患者战胜病痛。
  每个“最美家庭”都有讲不完的动人故事,她们用自己的方式播撒着爱的种子,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最美家庭就在你我身边,她们都是好家风的实践者、传承者,带动更多的家庭分享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吴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