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规划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调研活动部署会

2017-04-19 13: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规划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调研活动部署会。市委政策研究室政治研究处处长谢金岭,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高连东,市爱卫办主任齐先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高连东同志主持。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全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规划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调研的方案》,对调研的指导思想和目的,调研时间、参加人员及分工、调研方式及内容、时间划分及安排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

  市委政策研究室政治研究处处长谢金岭从三个方面强调了这次调研的重要性。一是大责任。强调医疗卫生健康是伴随老百姓一生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把健康提高到一个新高度,要树立大责任意识,做好调研工作。二是大视野。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能够极大促进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能够促进人的生命质量提高,要有大视野,要站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高度,做好调研工作。三是大作为。通过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提出资源配置的合理化意见建议,用医疗卫生资源的合理布局引领城市发展,这项工作大有作为。谢金岭同志对调研达到的目的进行了充分概括:一是从空间布局上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二是从优化服务上推动供给侧改革。三是从健全体系上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齐先文同志对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情况、重点学科专业及大数据试点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使与会同志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状况有了更加直观地了解。

  高连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从五个方面抓好调研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要吃透情况。三是要高标准定位。四是要搞好结合。五是要集中精力和时间。

  部分县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电竞成本科专业之一:“陪玩”每小时收费200元

    11.png

    日前,万达正式宣布进军游戏产业。资料图:,2016年海峡两岸ACG嘉年华活动在武汉举行,ACG嘉年华是一场集电竞、动画、漫画为一体的大型电竞类赛事。某直播平台的知名电竞游戏选手兼主播董小飒,每一次线上直播解说游戏都能获得百万人次的围观。[详细]

    04-17 11-04北京青年报
  • 北京严打炒地炒房投机行为 产业项目禁擅改居住

    今天上午,市规划国土委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地税局、市工商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项目管理的通知》(以下称《通知》),严禁擅自改变项目规划用途作为居住使用,未经批准不得转让和分割销售。[详细]

    04-19 13-04中国青年网
  • 82岁村支书与大山斗一生 36年只干一件事

    dashan1.png

    1992年,那是一个春天,黄大发带领村民一头扎进深山开工凿渠,沉寂数十年的大山再次沸腾了。36年修渠引水,黄大发带领的施工队伍没有一个人丢掉性命,可他家里的两位亲人却离开了人间。[详细]

    04-19 08-04人民日报
  • 湖南邵阳一中学教师涉嫌强奸2名女生被刑拘 

    据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4月18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袁某(男,35岁,洞口县某中学教师)因涉嫌强奸被洞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4月17日,一名受害女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洞口县公安局报案,称被班主任袁某猥亵,请求查处。[详细]

    04-19 08-04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喊话金正恩:你寻求和平 我们也寻求和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18号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局势非常复杂,要时刻警惕,但希望能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特朗普还指责美国历届政府,在朝核问题上的不作为,原本从克林顿政府开始,就应该厘清半岛局势,解决朝核问题。[详细]

    04-19 12-04中国青年网
  • 皮下埋“胶囊”可90天持续精准监控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每天扎针测血糖是件麻烦事儿。美国糖尿病技术会议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一种比普通胶囊略大的微型传感器植入皮下,能够持续监控血糖水平,帮助糖尿病患者更精确监控血糖,防止发生并发症,持续作用时间长达90天。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对9...[详细]

    04-19 12-04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