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济宁五四杰出青年”评选活动

2017-04-12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3月7日,共青团济宁市委与济宁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济宁五四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为集中展示当代济宁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广大青年树立可敬、可亲、可学的榜样,激励全市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服务社会,建功成才,团市委、市青联决定,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联合启动“济宁五四杰出青年”评选活动。
  通知全文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77年5月1日—2003年4月30日出生)的户籍在济宁或目前在济宁学习、工作三年以上的中国公民。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
  4.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勤于学习、甘于奉献,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5.获得过县级以上综合性荣誉。推荐人选应在国家、省和市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项目、重大民生社会工作等方面作出贡献。
  在考察推荐过程中,要重点围绕扶贫攻坚、社会治理、创新驱动等重大战略推荐人选,要突出基层导向、普通岗位导向,既要注意人选的才能和突出业绩,更要注重人选思想道德的感召力、示范性,为广大青年树立身边可学可比的青年典型,激发社会正能量。
  县(市、区)团委推报人选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必须经过县级党委统战部门牵头实施的综合评价后进行推报。
  其他团委、市直系统推荐和社会自荐的人选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由团市委、市青联汇总后报市委统战部实施综合评价。
  二、申报方式
  坚持优中选优,扩大人选推荐范围,人选推荐方式分为组织推荐、系统推荐、社会自荐3类。
  1.组织推荐。各县级团委、青联为推荐单位,每个县级团委、青联推报人选原则上不超过3名(非同一界别)。
  2. 系统推荐。根据界别划分情况,由市直有关部门、行业推荐人选。提名人选必须是本系统人员,原则上不超过2名,要重点向生产、科研、教学、社会工作等一线倾斜。
  3.社会自荐。鼓励支持联名举荐和个人自荐。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新媒体的社会传播力,团市委、市青联将依托微信、微博、网站和“青年之声”等平台,直接面向社会、面向青年公开征集人选。
  三、评选表彰程序
  1.宣传发动。印发评选通知,利用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及参评条件,动员社会各界优秀青年积极参与评选活动。
  2.推报人选。按照“济宁五四杰出青年”的评选表彰条件要求,通过组织推荐、系统推荐或者社会自荐等方式推报人选。2015、2016年已获得过市级以上团内综合荣誉(“五四青年奖章”、“杰出青年”(包括优秀青年))的人选,今年不再推报。
  3.确定候选人建议人选。推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人选,将被取消参选资格,材料齐全、符合参选资格的人选作为候选人建议人选,提交团市委常委会研究。
  4. 确定正式候选人。召开团市委常委会议,根据候选人推荐人选的事迹材料和评选条件,并考虑人选的地区、界别、行业分布等因素,确定正式候选人。
  5.网络评选及复评。依托团市委官方微信,对正式候选人开展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期一周,投票结果将作为复评的重要参考依据。召开团市委常委会议,对正式候选人进行综合评议,进行无记名投票,确定拟表彰人选名单。
  6. 媒体公示。通过互联网、报纸等媒体将拟表彰人选及其事迹简介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广泛接受监督及意见。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团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济宁五四杰出青年”和“济宁五四优秀青年”获得者。
  7.表彰奖励。发布表彰决定,颁发“济宁五四杰出青年”和“济宁五四优秀青年”荣誉证书。
  四、工作要求
  1.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广开视野,广辟渠道,努力扩大推荐工作的范围。评选活动要突出时代性、代表性、广泛性,特别要注意挖掘和推荐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青年典型。要积极主动与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沟通,广泛听取广大青年和群众的意见。
  2.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申报程序和手续,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征求所在单位青年群众、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如实填写人选申报表(见附件),以写实方式整理出事迹简介(300字以内)以及详细事迹材料(另附,2000字左右)。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2017年是共青团成立95周年。各单位要通过本届评选活动,广泛宣传“济宁五四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历届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在广大青年中树立可学可亲可敬的青年典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4.报送材料要求。务必于3月27日前将人选申报表、事迹简介、事迹材料及最高学历证明、所获奖励证书复印件一式2份(盖章)报团市委组织部,同时将人选1寸证件照(白底)、申报表、事迹简介、事迹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团市委组织部电子邮箱。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刘传贺 马沛东
  地址:济宁市红星中路1—1号
  电话:2967904
  电子邮箱:tsw2967904@163.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归潮形成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归潮形成.jpg

    记者从11日召开的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获悉:截至2016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265.11万人,其中2016年回国43.25万人,十八大以来5年回国人数占到70%。[详细]

    04-12 07-04人民日报
  • 雄安起春潮 谋定而后动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4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在雄县、安新、容城和周边区域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如一声春雷,震动了燕赵大地。“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的实施,给我们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也带来...[详细]

    04-12 10-04央广网
  • “达康书记”想不火都难!这么多细节都是精心设计

    dakang.png

    “我真的万万没有想到,李达康能成为网红。吴刚(左)饰演李达康  编剧周梅森曾夸赞吴刚的演技,并直言要写篇《论吴刚的表演艺术》的文章。[详细]

    04-12 08-04中新网
  • 误把碘伏当生血剂 月子里的新妈妈进了急诊室

    4月10日晚8点30分左右,一名身穿睡衣的女士在老公和父母的搀扶下走进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室。市红会医院急诊科副主治医生金璐告诉小何一家,虽然喝下去的量很少,但建议最好还是洗一下胃。[详细]

    04-12 07-04钱江晚报
  • 联合国妇女署:性别平等与包容文化利于企业发展

    在开幕词中,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汤竹丽女士介绍说,女性的平等就业有利于性别平等和企业成长,性别平等和包容的文化也有利于企业发展。两家接受案例研究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新光集团,也分别讨论促进男女员工平等机会背后的动机和两性平等的好处。[详细]

    04-12 10-04人民网
  • 微距镜头下的榆叶梅

    随着天气变暖,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植物园内的鲜花相继开放。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随着天气变暖,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植物园内的鲜花相继开放。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随着天气变暖,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植物园内的鲜花相继开放。[详细]

    04-12 10-04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