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0亿元!山东为建筑业发展定了个"小目标"

2017-09-06 12: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6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山东将进一步提高建筑产业带动力和经济贡献率,为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定下目标,到2020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力争突破18000亿元,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7〕19号文件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57号),结合山东建筑业发展现状,对行业未来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省住建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徐启峰介绍,山东是传统的建筑业大省,但当前我省建筑业还存在大而不强、核心竞争力偏弱、发展速度趋缓等突出问题。究其原因,政策支持力度不足、管理机制不活、市场开拓不力等都是影响因素,亟需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行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提升行业规模总量、质量效益、发展潜能、品牌价值,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在全面调研我省建筑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实施意见》从6个方面提出了19条政策措施。在总体要求上,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加快研发应用建造新技术,培育发展行业新业态,推广建设组织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建筑产业带动力和经济贡献率,促进全省建筑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到2020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力争突破18000亿元,增加值达到5000亿元,继续走在全国全列。

  此外,《实施意见》还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建设组织方式、加强建筑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徐启峰说,下一步将召开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大会,全面总结建筑业发展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改革任务。同时在部分地区开展建筑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定期组织督导检查,确保《实施意见》确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官方重拳出击直指积弊!明星“天价片酬”现象有望被遏制

    天价片酬.jpg

    针对部分明星天价片酬的现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又出新招。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详细]

    09-05 14-09中国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5 14-09中国文明网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记者会上的讲话

    很高兴同大家见面,并向大家介绍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及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情况。我们五国领导人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全球治理、金砖合作等深入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详细]

    09-06 12-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化互利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现在,我宣布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开始。中方今年有所创新,邀请了来自不同地区有代表性的国家出席今天的对话会,相信这种对话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有利于金砖机制自身发展。[详细]

    09-06 12-09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