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到2020年建70家以上高端和新型研发机构

2017-11-22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到2020年,建立70家以上高端和新型研发机构

  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科技部正式复函山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山东省建设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据了解,烟台将重点建设成为辐射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科技产业聚集区,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2020年,建立高端和新型研发机构70家以上,拥有省级以上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300家以上。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军说,烟台市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将围绕山东省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总体部署,全力打造以蓝色经济为特色的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核心区。重点建设成为辐射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科技产业聚集区,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经验与模式,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将打造高端科技研发机构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聚集地。深入推进科技合作,加快引进、共建一批国内同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的高端科技研发机构。实施“校所城产融合发展行动”,充分发挥驻烟高校院所的科技、人才、学科优势,建立与全市资源、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机制,深入推进院所校区、产业园区、城市社区“三区”联动,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到2020年建立高端和新型研发机构70家以上,拥有省级以上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300家以上。

  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和技术市场培育。大力支持国内外高校院所在烟台市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到2020年,建设20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中心,100家创新服务机构。建设技术产权交易、知识产权交易、海洋产权交易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交易平台,加强国家、省和烟台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加快国家专利技术(烟台)展示交易中心、烟台市技术交易市场建设,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量突破120亿元。

  建立具有鲜明特色的蓝色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与集群。实施“111”科技创新转化提升工程。在每个产业基地与集群合作共建1个高端研发机构,组建1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打造1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支撑引领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建立以生物与医药、海工装备与高技术船舶、新材料等10大蓝色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与集群,将烟台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引领世界海工装备发展的“海工装备产业之都”和鲜明特色的“高技术船舶研发制造基地”,全球最大的聚氨酯产业基地。到2020年10大转化基地与集群实现总产值过1万亿元。

  做强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市区。推动开发区和高新区积极进行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技术转移及成果产业化等改革创新试验,努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先行先试区;推动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莱山区充分利用区域内高校院所、成果转化平台优势,全面建设引领创新、率先发展、集聚人才的区域创新中心;推动龙口市、莱州市、招远市等立足产业发展需求,大力承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建各具特色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市区。

  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先行先试。在贯彻落实好国家、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基础上,组织实施好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出台《烟台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补助实施细则》,对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建设、促进技术合同交易、加快科技成果项目实施、推进“校所城产融合发展行动”及新型研发机构建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给予突破性政策支持。建立地方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充分发挥财政支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作用。(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西成高铁今日模拟运行 成都4小时到西安8小时到京

    西成高铁.jpg

    11月22日8点45分,随着55252次CRH3A型动车组从成都东站缓缓驶出,标志着西成高铁从今日起正式进入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阶段。西成高铁线路起自西安,沿途经汉中、宁强、广元、江油后接成绵乐进入成都,其中四川省境内约163公里。[详细]

    11-22 10-11人民日报
  • 国产廉价药断货:用好有形之手确保廉价药供应

    国产廉价药.jpg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加大国产廉价药生产供应保障力度”。网民“澎湃”认为,对于市场竞争中出现的廉价救命药短缺问题,应该果断伸出“行政之手”。[详细]

    11-22 08-11经济参考报
  • 中国教授完成全球首例人类“换头术”耗时18小时

    chognxin.png

    这一惊人的消息,在17日由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塞尔吉奥·卡纳韦罗对外进行宣布,卡纳维罗表示,此次手术的成功意味着,我们距离未来人类活体头部移植手术又近了一步。俄媒称,准备接受手术的患者是俄罗斯计算机工程师瓦雷里·多诺夫,由于天生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详细]

    11-21 09-11央视网
  • 英女王“御用翻译”林超伦谈翻译艺术

    我在读大学时就听说过林超伦。他是英国外交部首席中文译员,为包括女王、五任首相、议长在内的诸多政商要人做过口译,因此被人称为“御用翻译”。“我很佩服她的一点是,她能做到该说话的时候说,不该说的时候不说,而且没有一句话你能挑剔的,这是一门艺术,”林超...[详细]

    11-22 16-11新华网
  • 促公平!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颁布新公共教育法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16日在总统府拉莫内达宫(La Moneda)颁布了新的公共教育法。巴切莱特说:“我们可以肯定地告诉所有的智利家庭,我们正努力让他们重拾对公共教育的信心,为自己国家而感到自豪。[详细]

    11-22 16-11中国新闻网
  • 韩外长访华是否将就解决萨德问题进行沟通?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11月22日例行记者会。答:中方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一贯的,没有变化。不久前,中韩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萨徳问题达成一些共识,希望韩方切实作出努力,继续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详细]

    11-22 16-11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