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额“瘦身”!济宁新增学位13.3万个 增配教师万余名

2017-08-31 16:34: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国向琴

  霍家街小学分校桃源小学正式投入使用

  新生报到

  济宁新闻网8月31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通讯员 国向琴)今天上午,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分校桃源小学正式入学使用,今年的招生规模将达到30个班。

  据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教导处主任申海兰介绍,桃源小学占地约34.4亩,总建筑面积22308平方米,建设规划是30个教学班,能为周边社区的适龄儿童提供900个学位,基本解决了大班额问题。

  这几年,随着济宁大项目的落地和进城务工人员增加,城镇中小学校普遍越来越挤。前几年,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每个班级学生人数接近70多人,还是装不下辖区内所有学生。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教师魏锋告诉记者:“原来的时候,咱们教室从前边到后边,学生坐的满满的,活动的范围小,对于教学质量的提升确实有一定难度。”

  据了解,2017年至今济宁市已完成新建学校29所,改扩建学校26所,新增校舍建筑面积129.2万平方米,新增学位6.4万个。全市解决大班额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8.9亿元,213所学校开工建设,141所学校完工,新增校舍219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3.3万个,增配教师10466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本科毕业生最高可拿4万元补贴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jpg

    核心事实二线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补贴政策发现包括多种门类,如见习补贴、技能等级补贴、培训补贴等。厦门: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以及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硕士以上学位归国留学人员发放生活补贴,硕士每人3万元(不超过35岁),博士每人5万元...[详细]

    08-31 08-08澎湃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1 08-08中国文明网
  • 古稀“老顽童”的骑行梦,一次不设目的地的远行

    未命名_副本.jpg

    金庸笔下的“老顽童”周伯通虽鬓眉如银,但仍不失顽皮秉性。迄今,老顽童的足迹遍布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各省,沿途经过数十个城市。[详细]

    08-30 15-08中国新闻网
  • 赶紧改电邮密码!澳大利亚专家称7亿多账户信息被泄露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澳大利亚计算机安全专家特洛伊·亨特近日透露,7亿多电邮地址和大量密码被泄露,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垃圾邮件程序带来的最大规模电邮信息泄露事件。[详细]

    08-31 16-08中国日报网
  • 新疆各族群众喜迎古尔邦节

    国际在线消息(驻新疆记者。”节日来临,在新疆招待亲朋好友少不了糕点,乌鲁木齐幸福路一家民族糕点店里,撒子、包尔萨克等民族糕点摆满了展柜。[详细]

    08-31 16-08国际在线
  • “一元购画”能给公益什么启示?

    这是一个名为“小朋友画廊”的公益项目,公众只需花1元钱就可以“买下”一幅画的电子版,并下载为手机壁纸,还能转发到朋友圈秀一把爱心。比如根据慈善法的相关规定,募捐活动必须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募捐方案、联系方式、募捐信息查询方法等细节,但这次的捐赠页面...[详细]

    08-31 16-08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