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孔子文化节将于9月27日开幕 丁酉年祭孔大典28日举行

2017-09-11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9月11日讯 今年是孔子诞辰2568周年。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27日在曲阜举行,并于28日上午在曲阜孔庙举行丁酉年祭孔大典。

  孔子文化节始于1984年。本届文化节开幕式将于9月27日晚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剧场举行。开幕式上将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向获奖代表颁奖并赠送孔子像。来自哥伦比亚、巴基斯坦、南非等三个国家的机构获得本年度的孔子教育奖。

  而备受海内外瞩目的丁酉年祭孔大典则将于孔子诞辰日9月28日上午在曲阜孔庙举行。主要包括开庙、启户,敬献花篮,乐舞告祭,恭读祭文等程序。

  此外,孔子文化节期间,还将同时举办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教育国际研讨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