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将于9月20日在曲阜举行

2017-09-1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9月11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将于2017年9月20日至21日,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举行。据悉,本届儒学大会的主题是“儒家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世界儒学大会由国家文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推动人类社会和平、和谐发展为目的,融国际性文化论坛、高规格学术盛会于一体的世界性儒学盛会。

  世界儒学大会于2007年举行第一次发起会议,并于2008年9月27日举办第一届世界儒学大会。与前七届大会由孔子研究院承办不同,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将由山东大学承办。

  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介绍说,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的主题是“儒家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此主题下,将设儒家话语下的宗教与信仰;儒家伦理与人类的共同价值;儒家思想与个体价值;礼乐文明与当代社会的价值重构;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现代路径等五个分议题。

  据悉,会议主体活动将在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进行,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将发表主旨演讲。截至目前,会议已收到论文150多篇,其中,国内学者论文90多篇,国外学者论文60多篇。

  此外,本次会议将公布世界儒学研究杰出人物,同时发布近两年儒学研究十大热点。(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