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部长来了

工信部部长:去年关停70万个涉案手机号码

2017-03-05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部长来了(7)

    工信部部长:去年关停70万个涉案手机号码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前,参加会议的部委领导们在经过“部长通道”时就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回应,大众网记者在现场进行采访。工信部部长苗圩说,工信部对重点省份进行核查过滤,现在平均每月能搜索到1.73亿条电信诈骗信息,通过一系列打击电信诈骗的举措,2016年电信诈骗报案数量已经下降了80%。

  苗圩说,网络电信诈骗近年来比较猖獗。去年出现徐玉玉事件后,各有关部门建立了协调机制,加大了打击力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主要是从电信环节对网络电信诈骗予以打击,所做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去年实现了手机实名制。在手机实名制的过程中,除了所有新用户一律采取实名制,还做了1.2亿老用户的补登工作。

  第二,在一些重点省份做了核查、过滤、筛选,通过这项措施,现在平均一个月能够搜索到1.73亿条电信诈骗信息。

  第三,清除网络上的改号软件、非法实行电信诈骗手段等信息。去年在APP软件当中,被发现并下架的改号软件有1753个。

  第四,去年关停了近70万个涉案手机号码。

  苗圩说,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电信诈骗的高发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2016年年底比年初报案的数量大概下降了80%左右。今年,工信部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全国各省市和国际出入口上,加大技术手段建设,防止来自其他地区甚至是境外的诈骗信息。相信通过各方努力,电信诈骗的高发势头一定会得到很好的遏制。

  相关新闻:

  工信部部长:对新能源汽车骗补零容忍 2020年后积分制将取代补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