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部长来了

外汇局局长:我国外汇储备充足,市场短期波动很正常

2017-03-05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部长来了(16)

  外汇局局长:我国外汇储备充足,市场短期波动很正常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前,大众网记者在“部长通道”进行现场采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在接受采访时说,外汇市场出现的短期波动是正常的,最终会回归基本面。中国外汇储备充足,未来外汇市场形势基础十分稳健。

  潘功胜说,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变动等反映外汇市场形势的指标都有共同指向,即外汇市场形势趋向稳定。今年2月份的相关数据即将发布,形势向好趋势会更加明显。

  另外,外汇市场会受到一些短期因素扰动,所以出现短期波动是正常的,未来仍然有可能受到同样因素的影响。但这些短期波动最终会回归到基本面。

  潘功胜认为,中国外汇储备充足,未来外汇市场形势基础十分稳健。中国经济增长仍处于中高速增长区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会更有质量、更有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