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部长来了

司法部长回应“天价鉴定费”:2017年所有省都要出台地方收费标准

2017-03-12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司法部部长张军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前,新任司法部部长张军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回应了关注度颇高的“天价鉴定费”问题。他说,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质量管理,规范收费标准,2016年已有16个省区市出台了适合本地的收费标准,2017年内所有省份都要出台司法鉴定收费标准。

  司法鉴定从业人员被称为“白衣法官”,目前在全国约有5.8万从业人员,司法鉴定机构则有4400多家。张军说,“天价鉴定费”是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近几年每年通过监管撤销登记的鉴定机构都有上百个,2016年撤销鉴定机构132个、注销登记鉴定人4400多人,监管力度较大。张军说,要建立司法鉴定人行业协会,加强自律管理,未来将建设司法鉴定国家标准机构,统一鉴定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