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部长来了

知识产权局局长:今年将大力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

2017-03-12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3月12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国在知识产权方面已实现“两个100万件”重大突破,今年将加快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大力培育移动通信、智能制造等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有力推动知识产权从申请向运用过渡。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申长雨说,我国目前已近成为名副其实的知识产权大国,以专利为例,这两年相继实现了“两个100万件”的重大突破:一是年发明专利申请量突破了100万件,二是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了100万件。怎样把这些资源盘活用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他说,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的建设,实现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质押融资、交易流转、收购托管以及导航评议等综合应用;二是继续深化知识产权的权益分配机制改革,解决好知识产权的所有权、收益权、处置权等这“三权”问题;三是大力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如新一代移动通信、智能制造、生物制药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