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热词榜

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6):外媒称中国两会具有全球影响力

2017-03-08 23: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光 杜文逊 张郭振

  编者按: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将联合大众舆情监测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情报平台,收集24小时内的来自网络、报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的数据,通过关键词和热度的维度,为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日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3月8日讯 今天,大众舆情监测中心发布第六期“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分别以99、89、88的热度位居前三。

  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8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会同其他专门委员会,并结合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对2017年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2017年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作进一步审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记者会上表示,扶贫攻坚不仅要保证进度,更要保证质量。民生话题贯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清单”成为媒体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焦点。“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民生清单”以较高热度进入榜单。

  今天三八妇女节,女性的发展与权益保障等话题,得到了众多代表委员的关注。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在山东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实施二孩政策后,山东新生儿的出生率确实有大幅度提升,但在预期范围之内。“两会‘她声音’”“山东‘最敢生’二孩”成为舆论关注焦点,进入榜单。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数次“握拳”,表达了坚定的“中国态度”。众多媒体以热传的“外长表情包”解读王毅部长在网民心中的超高人气。海外媒体认为 “两会”具有“全球影响力”,对全球事务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同时,外媒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贡献者、正能量、稳定器”。(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王晓光 杜文逊 张郭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