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热词榜

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8):全国人大多项工作受到关注

2017-03-10 2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文逊 张萌 程露莹

  编者按: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将联合大众舆情监测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情报平台,收集24小时内的来自网络、报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的数据,通过关键词和热度的维度,为网友呈现全国两会每日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3月10日讯 今天,大众舆情监测中心发布第八期“全国两会每日热词榜”。“金融改革与发展”“人大监督工作”“向污染全面宣战”分别以99、98、91的热度位居前三。

  全国人大负责人在今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人大监督工作”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提到2017年将推动多项工作进行,包括推进“预算联网监督试点”工作、“向污染全面宣战”,推动环境保护立法、专题调研“遏制校园暴力”等。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对去年“食品安全法”的执法检查效果表示肯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受邀出席记者会,分别对“金融改革与发展”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3月9日,有代表建议攻克雾霾形成机理,李克强总理表示谁攻克,重奖谁!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王军接受采访时谈到“减税红包”与老百姓的幸福产业息息相关。30名全国人大代表提交议案建议将刑法中有期徒刑的上限提高,“有期徒刑上限偏低”成为舆论焦点。(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杜文逊 张萌 程露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