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大会发言65件

2017-03-10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北京3月10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连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积极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职,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议政建言,共提交提案、大会发言65件,表现出了积极的参政热情和良好的履职风貌。

  会议期间,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聚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改革发展领域重点、群众关切热点难点和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脱贫、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等事关全局和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助力推动,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展现出较高的议政水平。

  胸怀大局,为改革发展建言。何友委员提出了关于建设环渤海高速铁路的建议;王新陆委员就新药研发审批提出了建议;侯一筠委员提出了关于提升全民海洋意识、推进海域生态红线划定和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建议;潘鲁生、孔维克、戚建波、高培芬委员围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不同方面提出了建议;解士杰、杨文委员就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张国俊委员提出了关于尽快明确和完善“营改增”政策细则的建议;梁波委员提出了关于更好地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作用的建议;卞志良委员就健康中国、体育发展等提出了建议,得到有关方面高度重视。

  肩负重托,为山东发展担当。王乃静委员提出了关于支持山东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建议;赵家军委员提出了关于支持山东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建议;殷鲁谦、陈子江委员提出了关于支持济南建设国家医疗健康产业综合实验区的建议;王修林委员提出了关于支持山东建设国家产城融合发展试点省的建议,得到有关方面的关注。

  心系百姓,为民生改善代言。栗甲委员就促进农村幸福院健康发展、重视新生儿健康提出了建议;陈德展委员提出了关于尽快制定免除大学生800元劳务费纳税政策补充意见的建议;刘大钧委员提出了关于给予生育二孩的家庭补贴、减轻经济负担的建议;王树理委员围绕关注农村儿童安全、重视孩子家庭教育等提出了建议,引起了与会委员的共鸣。

  另外,刘怀元、叶成、董翠娜、宗立成、崔大庸等委员,围绕做好宗教工作、港口建设发展、加强母亲教育、保护工业遗产及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