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孔维克:优秀传统文化要进课堂、进社区、进家庭

2017-03-1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北京3月10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近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孔维克建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脚到当今生活实处,要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走进课堂、进社区、进家庭。

全国政协委员、省文联副主席孔维克接受记者采访。

  孔维克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课堂”,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以不断增强实效。在“进社区”方面,孔维克建议,与“孔子学堂”建设集合起来。目前国内“孔子学堂”已达500多家,建议今后尽快在我国城市社区创建“孔子学堂”,通过鼓励社会力量捐助、资助,热心的文化志愿者参与的方式广泛推进。

  孔维克还建议,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真正走进家庭,做好家庭伦理道德教育。其中,尤其要发挥好妇联、妇女的作用,让家庭妈妈们到就近孔子学堂集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以此带动优良家风的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