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戚建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进课堂

2017-03-12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近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省文联副主席戚建波建议,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进校园、进课堂,让学生通过传唱的方式,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戚建波接受记者采访。

  戚建波说,自2016年以来,中国音乐家协会动员全国著名词曲作家,先后组织创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和《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等,向社会集中推出一批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优秀歌曲作品。为更好的在全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进校园,戚建波建议,教育和财政部门应有明确的政策支持,制定科学的实施和推进方案,并出台相应配套保障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各级学校要发挥学校作为推广核心价值观歌曲主渠道的功能和优势,通过课间播放、音乐赏析等形式呈现这些主题歌曲,文化系统的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也应该设立专门的栏目或版块,推送这一主题的优秀歌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