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两会有约

周厚健:政府制裁食药伪劣多严厉都不过分

2017-03-08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编者按

  2017年全国两会开幕,读者、网友最关心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是老百姓的切身之痛?大众网开设“两会有约”栏目,邀请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做客北京演播室,就这些问题进行讨论。小切口、大问题;您来问,代表答,就在“两会有约”。

  两会有约(10)

  周厚健:政府制裁食药伪劣多严厉都不过分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中国品牌”与质量的关系。那么,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在品牌路上他们最看重什么,最希望国家能为企业做些什么呢?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做客大众网"两会有约",他说,品牌最根本的是质量,质量不好足以使企业一损俱损。对伪劣食品、假药,政府和法律无论制裁多么严厉都不为过。

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做客大众网两会有约

  "品牌最根本是质量。质量虽然不能让企业一荣俱荣,但足以一损俱损。"周厚健对质量和品牌的关系做了深刻分析,他说,对于企业质量而言,研发的水平最终决定了产品的先天质量。周厚健建议,国家应该毫不迟疑地鉴定并打击伪劣产品。打击伪劣本身就是一种促进和保护品牌的方式。这不仅是对品牌产品的肯定,对市场环境的呵护,更重要的也是对消费者的保护。

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

  对于假冒伪劣产生的原因,周厚健认为,有些企业或个人造假是因为造假成本太低,政府打击力度还不够。比如伪劣食品、假药,对于这种行为,政府和法律无论制裁多么严厉都是不为过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