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直播汇总>外交部部长王毅谈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头条

王毅: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中国最终实现国家统一

2017-03-08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回答台湾局势的问题时说,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中国最终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

  在记者会上,环球时报记者向王毅提问,您对台湾当局在背离“一个中国”的路上越走越远将会是死路一条这个说法怎么看。大众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王毅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他回答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实,也是国际共识,更是由联合国决议等一系列国际文件所确立的一条准则。台湾地区与任何国家建立或保持所谓的“外交关系”,都缺乏国际法依据,都没有正当性,也必然是没有前途的。台湾当局应该认清这一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中国最终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