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直播汇总>外交部部长王毅谈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头条

王毅回应跨国追逃:海外不是法外,避罪没有天堂

2017-03-08 12: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消所有违法分子的幻想,让他们明白:海外不是法外,避罪没有天堂!”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面对反腐跨国追逃的提问,外交部部长王毅的回答掷地有声。

  去年11月,天网行动“百名红通”的头号嫌疑人杨秀珠回国投案,当时在国内外引发了巨大反响。有记者向王毅提问,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对此,王毅回答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是在党中央领导下,各个部门齐心协力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外交部当然在其中也承担着重要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外交部和各驻外使领馆全力协助国内各个主管部门,共从90个国家和地区追回了腐败和经济犯罪外逃人员2500多人,其中“百名红通”人员38人。我国还同世界上70个国家缔结了引渡条约和司法协助条约,基本建成了覆盖全球各大洲主要国家的追逃追赃网络。

  王毅说,外交部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党中央重视、老百姓关心的重要工作。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消所有违法分子的幻想,让他们明白:海外不是法外,避罪没有天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