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洪磊追热点

潘功胜谈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中国仍是世界第一,很充足

2017-03-04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北京3月4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您怎么看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美元?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储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说,中国的外汇储备世界第一,目前仍然很充足。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储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

  4日上午,潘功胜刚出现在铁道大厦,就被蜂拥而上的媒体记者们团团围住。据央行2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月外汇储备规模为29982.04亿美元,创近6年新低。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潘功胜称,没有必要纠结于这个指标。“3万亿这个数字重要吗?难道3万1,2万9这些数字就不重要了吗?这只是一个变量,是没有意义的。”

  潘功胜表示,无论从哪个指标衡量,中国的外汇储备是十分充足的,整个外汇市场形势是非常稳定的。中国外汇储备世界第一,排名第二的日本才1万多亿美元,离我们还差得很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