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洪磊追热点

马路上电动自行车太乱!代表建议纳入机动车管理

2017-03-06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建华说,现在城市道路上的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已超2亿辆,但在管理上由于受到相关法律制约,电动自行车存在交通秩序混乱,超标超速情况,而且铅酸电池存在潜在污染风险等问题。他建议,将电动自行车纳入机动车管理范畴。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举行。

  陈建华说,中国大多数城市的道路资源相对不足,当前电动自行车数量快速增长,已超过2亿辆。但电动自行车的交通秩序比较混乱,而且大部分电动自行车用的是铅酸电池,存在潜在的环境污染隐患。现有法律将电动自行车定性为非机动车辆,不仅制约了电池回收和无害化管理,公安等部门在道路交通管理时,在法律依据上存在局限性。

  他建议,国家从立法层面,修改道路安全交通法,将电动自行车纳入机动车范畴,进行牌证管理和准驾制,允许地方对其监管制定相关法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