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洪磊追热点

泰山体育董事长揭“毒操场”问题,建议质量责任终身追责

2017-03-06 2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董事长卞志良说,但近年来,毒操场危害群众身心健康,建议严格制定足球场地建设标准,建立质量责任终身追责制。

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接受记者采访。

  卞志良说,足球场地建设安全当前主要存在以下三方面问题:一是足球场地建设所使用的原材料国家安全标准低,有的甚至没有国家标准,对有害物质限量检测无界定,也无依据;二是场地建设招投标过程中,低价中标现象普遍,场地质量安全难保障;三是生产塑胶、草坪及工程施工类小企业众多,供给水平低,服务意识差。

  卞志良透露,按照《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要超过7万块。规划提出,每个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都要建有1块以上足球场地,每个县级行政区域至少建有2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老旧居住区也要创造建设小型多样的场地设施。目前,全国已有1万块足球场地,需新建和改造足球场地约6万块。

  卞志良建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联合教育部、质检总局,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院所、企业参加,联合研究制定我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用材标准和建设标准。同时,完善和建立场地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追责制度,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安全,落实谁招标,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实行终身追责,不因职务变更而免责,强化各部门、人员的责任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