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2017全国两会>洪磊追热点

陈宝生:中小学将实行弹性放学时间

2017-03-07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教育界别委员联组讨论时,有委员建议“教育应承担更多社会服务职能,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孩子的困难”。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回应说,中小学下午三四点放学后,学生怎么办?这个事让很多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非常揪心挠头。从去年开始,教育部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开展试点,打算分三步走:

  第一步,鼓励各地摸索经验,解决自己的问题;

  第二步,在此基础上,教部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此初步加以规范;

  第三步,提出实行弹性放学时间,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争取尽快妥善解决大家都关心的问题。

  在具体操作方式上,一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补贴”等方式给予适当补助;二是和家长建立谈判机制,适当收取一些费用;三是不要把这段时间又变成上课时间,防止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