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雄县“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启动

2017-06-02 21:49:00来源:新华网作者:刘枫

  本报拉萨5月23日讯(记者刘枫)近日,当雄县举行“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启动仪式暨生态文明建设专家讲坛,动员全县上下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

  据了解,近年来,当雄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构建生态经济体系、生态环境体系、生态生活体系、生态制度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等多方面持续发力,确保了全县环境质量的持续向好。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创建自治区级生态乡(镇)5个,占全县乡(镇)总数的62.5%;自治区级生态村(居)25个,占全县村(居)总数的89.2%,已具备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基本条件。下一步,当雄县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环境优势,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以创建拉萨市第一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全力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绿色、低碳、优美、宜居、和谐、人文当雄。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