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花卉创业园把鲜花卖到全国

2017-12-12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姜洋 于明效

  大众网潍坊12月12日讯记者 樊思思 姜洋 于明效)听说过直播唱歌、直播玩游戏,您见过直播卖花的吗?12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青州(国际)花卉创业园内的中国花卉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在这里,园区开辟了“卖花”直播区,采购商只需登陆平台,就能在线选花、下单、支付等。近几年,青州花卉产业发展势头越来越旺,以颇受人们欢迎的多肉植物为例,该园区年产销量达到4亿多株,全国每卖出10株多肉,就有6株是来自青州的呢。

青州国际花卉创业园仓储大棚。

创业园内的工作人员在进行花卉电商直播。

  走进园区交易中心,五颜六色的多肉小盆栽连绵成花海,肉嘟嘟的十分可爱,立刻俘获了许多女记者的芳心。这些多肉有的形似盛开的玫瑰,有的像一串玲珑剔透的葡萄,有的像亮晶晶的宝石,大家一边听着讲解员介绍,一边举起相机、手机拍个不停。记者了解到,这里年产销多肉植物4亿多株,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60%,小小的多肉植物为拉动当地花卉产业发展立下大功劳。

  还没从“多肉海洋”的震撼中缓过劲儿,穿过走廊,进入下一座花卉温室,记者们又为满眼的姹紫嫣红惊叹不已。室外寒风阵阵,这里却春意融融,除了常见的红掌,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花朵,看着就招人喜欢。

可爱的多肉植物吸引了采访团记者的目光

创业园内的花卉智能分拣中心。

  “这款多肉植物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红宝石,因为它的颜色像宝石一样鲜红,叶子十分饱满……”来到基地直播区,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直播镜头为客户介绍花卉产品。据介绍,园区引入现代VR技术首创基地直播交易系统,每天定时开启直播,客户登陆中国花卉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即可实时观看全国上千家入驻平台的花棚、花卉基地、花卉市场现场,挑选并下单支付后,就可在家坐等收货了。“直播交流直观又方便,客户想看啥就看啥,买起花来更放心,我们的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呢。”

  眼前的几座花卉温室只是冰山一角。据介绍,青州市花卉电商物流一体化发展区总投资4. 5亿元,占地1000亩,建有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现代化中空玻璃智能温室5万㎡及其他现代化智能温室,建设有花卉电商标准化仓储区、智能分拣区、国际VR选花区等八大区域。依托园区打造的青州选花网花卉电商平台,上线运营仅一年,就实现撮合交易额4亿余元。

采访团参观青州国际花卉创业园。

全国每卖出十株多肉植物就有六株来自青州花卉创业园

  花朵娇嫩美丽,如何运输是个大问题。园区刚刚投入使用的智能分拣中心通过“花彩配送”物流平台实现货主、物流、采购商无缝对接,每小时处理8000单的速度更是大大缩减了人工成本和快递费用。目前,青州每天有超过1万单的花卉发货需求通过该智能平台中转,单日可直达全国70%区域。

  “标准化电商仓储区,使花卉大棚告别传统种植模式,搭建国内外花卉流通中转区、资材配送区和标准化实施区,实现平台选购——线上下单——中转分拣——打包出货一站完成。一期建设中转仓60个,每个面积5000平方米,年交易额6000万元。二期将进行全国布局,建设1000个中转仓,构建高效电商物流体系。”创业园区负责人介绍。

  “互联网+平台”的模式,将供求关系进行线上对接,把传统的农业带上新时期的发展快车道。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州市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2 . 9万亩,产值76 . 5亿元,年交易额93亿元,已成为全国盆花生产中心、交易中心和集散中心。与此同时,创业园还带动了附近20多个村庄及周边县市500多户农民发展花卉种植,极大促进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及年轻人创业就业,为花卉产业 “创业——就业———创业”链条式发展模式的形成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起飞约26分钟以后,数据表明阿星一号进入远地点41991千米、近地点200千米、倾角26.4°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12-11 10-12中国新闻网
  • 2017年掷地有声的好政策:哪一项与你切身相关?

    《通知》要求:严禁新增产能,迅速开展违规新建项目核查,严防已关闭退出产能死灰复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加强动态监管和联合惩戒。2《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详细]

    12-11 10-12人民日报
  • 为什么很多人做不了亚洲蹲?需关节肌肉协调完成

    还有一些疾病,比如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以及腰椎出现一些病理性改变,同样会导致不能完成“亚洲蹲”。下蹲时由于挤压腹部,促进腹腔脏器周围的脂肪燃烧分解,减少脂肪的积累;亦可刺激胃肠的食物消化,促进消化酶的分泌。[详细]

    12-11 10-12扬子晚报
  • 《侵华日军在淞沪地区的暴行实物展》在上海开幕

    墙,市民用蜡烛缅怀同胞。12日,《侵华日军在淞沪地区的暴行实物展》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幕,以铁一般的事实揭露侵略者的罪行,追思丧身战祸的亡灵。[详细]

    12-12 15-12中国新闻网
  •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研讨会在广东珠海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发展论坛现场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研讨会12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详细]

    12-12 15-12国际在线
  • “双12”下单前,请对卖家说……

    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国内主流电商企业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拿到一个快递盒子,包装先是一个塑料薄膜,然后是一个纸盒子,好不容易打开盒子,里边还有两层泡沫、几张废报纸,扒开才隐约看到被塑料胶条缠得看不出原型的货品。[详细]

    12-12 15-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