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道工序成就“放心奶” 圣元让国产奶粉走向世界

2017-12-15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李佳宁

  大众网青岛12月15日讯记者 樊思思 李佳宁)采用欧盟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历经1000多道工序,为全球宝宝们准备“好口粮”……12月15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青岛的圣元集团,在这家连奶粉生产车间顶棚都要用酒精消毒的食品企业,记者们见证了一罐罐“放心奶”的诞生,也了解到民族奶企的发展之路。

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尘不染。

  连车间顶棚都要酒精消毒,千道检测工序成就“放心奶”

  干净!这是圣元集团给采访团记者的第一印象。进入优博高端奶粉生产车间,记者们都被要求带上头套、鞋套,穿上白大褂,连鞋底的土都要被吸尘垫粘得一点不剩。透过玻璃幕墙,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道生产工序,生产人员严严实实地包裹在洁净服里,目之所及的所有设备都一尘不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圣元对生产环境的要求达到近乎苛刻的地步,连生产车间的顶棚都要经过酒精消毒,以防止空气中漂浮的灰尘对产品造成污染。而对于环境、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的把控,更是到了极致。员工进入作业区必须经过好几道消毒工序,每隔一小时就要洗手消毒,圣元对消毒的时间和程序,都有严格的规定。

  圣元不仅在奶粉生产环节严把质量关,对于出厂产品的检测也是毫不放松。在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圣元生产的每一罐奶粉出厂时,都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64项婴幼儿检测指标进行检测。与此同时,还必须通过圣元另外设置的9项检测指标和50多项风险监控指标检测,总检测项目达130多项,确保每一罐都是“放心奶”。

采访团参观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记者了解到,圣元奶粉的质量管理已经渗透到生产流通全过程。目前,圣元工厂拥有10万级GMP清洁生产车间21000立方米,使用德国ROVEMA公司、瑞士INDOSA公司、韩国三木等国际一流生产设备,实现了生产全过程封闭式全自动化;工厂建立实施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制度,在“原材料采购→加工→质检→包装→贮存→装运”各环节中设置1122道质量控制点,以确保品质卓越。

  投产世界最大婴幼儿奶粉单体工厂,三年内销售额将突破百亿

  2016年9月28日,圣元法国工厂在位于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地区卡莱市工业园正式投产,工厂专门生产圣元“100%优博法国原罐原装”系列产品,年产量可达到10万吨。

采访团记者品尝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

  世界乳业看欧洲。圣元人坚信,要做百年奶企,就要掌控婴幼儿奶粉的前端市场。圣元选择在法国建厂,首先也是出于此种考虑。圣元法国工厂所在的布列塔尼地区被公认为“世界黄金奶源带”,这里自然条件优越,温带海洋性气候和温带大陆性气候在此交融,一年四季雨量充沛,牧草丰盛,发展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圣元选择在此建厂,生产“法版优博”系列产品。

  “法版优博”系列产品立足欧盟,严格按照欧盟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和中国质量检测标准,其生产全程采用电子追溯系统,从而保证了“法版优博”从奶源到出厂的可追溯性。

  研发“拿起就能喝”的婴儿液体奶,圣元立志为国产奶赢得更好口碑

  我国于2015年10月全面实施二孩政策。新生儿的增加刺激了母婴产业的快速增长,这其中就包括婴幼儿奶粉。作为一家专注于婴幼儿食品的奶企,圣元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将依托法国工厂,为三岁儿童定制婴幼儿液体奶。“孩子们拿起来就能喝,还不会拉肚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液体奶遵循欧盟标准,饮用时更便捷,作为国内第一款产品将为圣元赢得更好的口碑。

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在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另外,圣元还与瑞士等欧洲厂商合作,将在婴幼儿辅食、纸尿裤、服饰等系列产品线上发力,实现婴幼儿产品的多元化。

  在圣元集团,随处都可以感受到对国产奶粉的自信。记者了解到,目前,国产奶粉的品质并不低于洋品牌,所遵循的各项标准甚至比进口奶粉要高。国内奶粉市场仍需奶企、行业管理部门以及消费者一起努力,共同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让人们对国产奶粉越来越放心,越来越有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这张催泪漫画感动了无数人 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17.png

    ”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这张两名女孩隔空对望的图,还有一张同样主题的漫画作品也被大量转发。“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这句引发网友共鸣的话,也是朱彦所在团队想出来的。[详细]

    12-14 16-12北京青年报
  • 云南省文化厅原厅长黄峻涉嫌犯罪被移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云南省纪委15日晚发布消息称,报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中共云南省纪委将纪律审查中发现云南省政府参事、省文化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黄峻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详细]

    12-15 23-12新华网 
  • 柬埔寨中国商会与柬税务部门举行税法研讨

    柬埔寨中国商会与柬埔寨税务总局15日在金边举办“税法研讨交流会”。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高华、常务副会长潘东风,以及柬埔寨税务总局局长关威坡等官员和在柬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交流会。[详细]

    12-15 23-12中国新闻网
  • 王毅:做好“六个提升”,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

    2017年12月1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云南大理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后向中外记者表示,本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公布“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首批支持项目清单”,宣布建立“澜湄合作热线信息平台”。各方一致同意齐心协力,加强合作,做好...[详细]

    12-15 23-12外交部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