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济宁将全力打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攻坚战

2017-12-11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5日上午,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 

  大众网济宁2月16日讯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记者从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济宁将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全力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大做强经济实体,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增创区域竞争发展新优势。

  信息产业破千亿,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信息产业新硅谷 

  抓住建设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机遇,放大惠普、甲骨文、中兴、华为等知名IT企业的聚集效应,加快建设软件和信息服务、智慧城市、大数据产业、智能终端产业“四大基地”,信息产业突破千亿规模,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信息产业新硅谷。加快建设济宁高新区、任城区信息产业核心区,集中培育10个信息产业重点园区。突出抓好以华为项目为依托的大数据产业园,以中兴通讯为依托的中兴信息产业园,以中科院计算所为依托的中科智造产业园,以诺博泰为依托的邹城工业机器人产业园,推动信息产业基地化、集群化发展。

  支持兖州工业园、邹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力争全市工业销售收入突破万亿规模,成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化工、纺织服装等产业高端化品牌化。加快实现由“济宁制造”向“济宁智造”迈进。发扬工匠精神,着力打造“好品济宁”综合服务平台,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放大济宁国家高新区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兖州工业园、邹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力争形成3个千亿园区。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五年内50%以上的耕地实现适度规模经营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重点发展设施瓜菜、精品渔业、特色畜牧、绿化苗木、现代种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农村电商、生态休闲农业等新型业态。新增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00家,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水平达85%。五年内全市50%以上的耕地实现适度规模经营,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0%以上。

  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建立研发机构 

  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0%以上。集中培育30家科技创新示范企业、300家科技型小巨人企业、1万家科技型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6%以上。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建立研发机构、60%的重点行业建设专业研究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公积金和房贷政策有新变化 这些城市买房者要注意

    房贷.jpg

    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原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满一年。职工本人可持身份证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的任一管理部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入业务。[详细]

    12-08 08-12中国青年网
  • 最高检:刑事申诉案存五种情形 可指令省级检察院异地审查

    最高检.jpg

    《规定》适用两类刑事申诉案件:不服检察院诉讼终结刑事处理决定的申诉案件,不服法院生效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案件。对不服检察院诉讼终结刑事处理决定的申诉案件,《规定》明确,异地审查的省级检察院复查终结后应提出“复查处理意见”,经检委会审议决定后,报请...[详细]

    12-08 08-12检察日报
  • 七旬“手工达人”变废为宝 烟盒易拉罐做千余件手工艺品

    未命名_副本.jpg

    威武凶猛的老虎、英姿飒爽的穆桂英、充满传统韵味的景泰蓝花瓶……走进朱慧卿的家,就像走进了艺术品展览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随处可见。”  在平常人的眼里,手工作品就是简简单单地剪一剪、画一画,但对于朱阿姨而言,手工作品既不是随意模仿,也不是胡乱“创...[详细]

    12-11 09-12中国新闻网
  • 南昌一党员干部违规保管、使用公务油卡被查处

    西湖区纪委监察局随即成立调查组,通过调查取证,基本掌握了张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的事实。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经西湖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剑党内警告处分。[详细]

    12-11 09-12中国纪检监察报
  • 日媒:商汤科技将与本田联合研发自动驾驶

    此次合作也意味着计算机视觉在自动驾驶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商汤科技研发的独特的视觉感知技术提升了安全传感器的感知功能。商汤科技此次与本田的合作不仅提供视觉算法,还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的芯片和嵌入式系统。[详细]

    12-11 09-12参考消息网
  • 俄滨海边疆区两车相撞 已致2死2伤包括一名儿童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报道,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内务总局发布消息称,该区2辆汽车相撞,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2人死亡,2人受伤。据报道,61岁的轿车司机在乌苏里斯克的方向行驶过程中,由于驾驶不当与迎面的汽车相撞,导致61岁司机和9岁的孩子当场死亡,53岁的女性乘客受严...[详细]

    12-11 09-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