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烟台启动建设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2017-12-11 10:19: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烟台启动建设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工业底蕴深厚。(资料图) 赵振磊 摄

  中新网烟台10月16日电(王娇妮) 记者16日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烟台制造业强市创新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上,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签约仪式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烟台市政府共同签署了“中德工业设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共建中德工业设计中心。

  据悉,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工业设计创新驱动平台。

  烟台市政府相关部门官员称,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落户烟台,将以先进制造业为带动,推动工业设计在企业创新升级中的核心引领作用,重点开展以产业升级为核心的工业设计创新,开展智库咨询、新产品新产业孵化、产业协同、创新链整合、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创新理论研究、重大关键领域和高新项目设计创新攻关等重要工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烟台建设制造业强市,重点支持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资料图) 马双军 摄

  烟台建设制造业强市,重点支持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资料图) 马双军 摄

  烟台市日前出台的《关于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的意见》提到,该市将推进中德工业设计合作,加快标准创新实验室、国际大师工作室、设计开放大学等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中德高科技产业园今年上半年也在烟台开建,将引进德国厚膜浆料、德国电梯用复合钢丝等项目。

  时下,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产学研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山东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层次创新载体纷纷落户烟台,为该市制造业强市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工业底蕴深厚、规模总量大、制造业门类齐全、金融环境相对宽松等为该市制造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2016年烟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收入1.63万亿元人民币,居全国大中城市第8位。

  2016年烟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收入1.63万亿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8位。(资料图) 马双军 摄

  2016年烟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收入1.63万亿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8位。(资料图) 马双军 摄

  与此同时,该市还积极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支持电子信息制造、食品加工制造、有色及贵金属加工制造、高端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制造、医药健康7大产业发展,并推进集约节约发展,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实施节能工程,推进“工业绿动能”计划。

  预计到到2020年,烟台将形成7个千亿级主导产业、20个百亿级龙头企业,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公积金和房贷政策有新变化 这些城市买房者要注意

    房贷.jpg

    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原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满一年。职工本人可持身份证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的任一管理部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入业务。[详细]

    12-08 08-12中国青年网
  • 最高检:刑事申诉案存五种情形 可指令省级检察院异地审查

    最高检.jpg

    《规定》适用两类刑事申诉案件:不服检察院诉讼终结刑事处理决定的申诉案件,不服法院生效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案件。对不服检察院诉讼终结刑事处理决定的申诉案件,《规定》明确,异地审查的省级检察院复查终结后应提出“复查处理意见”,经检委会审议决定后,报请...[详细]

    12-08 08-12检察日报
  • 七旬“手工达人”变废为宝 烟盒易拉罐做千余件手工艺品

    未命名_副本.jpg

    威武凶猛的老虎、英姿飒爽的穆桂英、充满传统韵味的景泰蓝花瓶……走进朱慧卿的家,就像走进了艺术品展览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随处可见。”  在平常人的眼里,手工作品就是简简单单地剪一剪、画一画,但对于朱阿姨而言,手工作品既不是随意模仿,也不是胡乱“创...[详细]

    12-11 10-12中国新闻网
  • 历史课上画坐标“串”起知识点

    “我们学习的最高境界是跳出知识点看知识点”,在近日开展的2017年西城区“教育科研月 ”活动中,教育圆桌(微信号 jiaoyuyuanzhuo)小编聆听了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一堂别开生面的“目标单元教学”历史课。[详细]

    12-11 10-12北京青年报
  • 日本外相:在巴以问题上支持“两国方案”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0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日本时间10日凌晨,在于巴林召开的中东外交安全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称,日本支持以色列与未来的巴勒斯坦国共存的“两国方案”,以此推动中东地区实现稳定。[详细]

    12-11 10-12环球网
  • 卡塔尔副首相会见英国防大臣 签80亿美元军购单

    卡塔尔副首相兼国防事务国务大臣哈立德·阿提亚10日在多哈会见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双方签订了总价值80亿美元的军购协议。12月7日,卡塔尔与法国签订军购大单,法国将向卡塔尔出售12架“阵风”战斗机和490辆装甲车。[详细]

    12-11 10-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