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委托第三方监测评估 确保农业规划落实到位

2017-06-02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6月2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日前印发了《山东省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山东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和期末评估,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布,确保农业规划落实到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印发的《规划》中,共设立了5大类、29个专项工程,主要目的是通过实施工程的办法来推动《规划》落实。这些工程有的来源于已发布的国家《规划》、有的来源于省里制定的专项规划、有的来源于省政府批复实施的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这些工程,按投资渠道不同,主要分为三种类型:一是中央财政资金已经投资或拟投资支持建设的工程,二是我省财政资金投资支持建设的工程,三是其他资金,包括金融资金、社会资本等,投资支持的工程。

  《规划》强调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策配套,协同推进规划实施。强调各地要因地制宜制定本地推进农业现代化规划或实施方案,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政策和资金保障,确保“十三五”农业现代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强调要加强规划监测评估,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和期末评估,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布。(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