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首个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今天在重庆开馆

2017-11-10 22:55: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重庆11月1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赵乾)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今天上午,重庆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正式开馆。这是西南地区首家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造成全球130万人死亡,21%的死亡者为儿童。为此,已成功创建“国际安全社区”的鸳鸯街道从去年初以来,着力打造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

  在开馆前,鸳鸯街道已请来相关专家培训了辖区数十名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讲师及志愿者。目前已有3位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通过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授权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开展的认证培训课程的考核认证。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项目总监、研究员王琳女士还带领两名专家到体验馆进行现场指导。

  鸳鸯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晓亚介绍,体验馆设置了小米电视教学活动区、触摸屏区、真车车后区等9个区域,涉及交通安全知识巩固、红绿灯VR体验、车后盲区体验、安全座椅安装指导等10多个方面内容。目的是通过系列体验活动,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儿童乘座安全措施。

  据悉,鸳鸯街道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具备三个方面的特色:在教育对象方面,不仅培训儿童,更要培训家长。针对当前国内家长普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知识欠缺的问题,专门开发了针对家长的体验区与体验内容;在体验内容方面,抓住目前儿童交通安全的核心问题,比如校车安全,儿童安全座椅,进行针对性设计;在体验形式方面,采用创新科技、亲子互动与浸入式的学习理念,促进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功能设计激发孩子自主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揭秘中国北斗是怎样炼成的:能否和GPS一决高下

    11.png

    任何一个大国重器的诞生,似乎都避免不了和发达国家同类产品拼力比试、同台竞争甚至“掰手腕”的命运,作为要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导航利器,北斗更是如此。11月5日晚,我国最新一代导航卫星北斗三号首次发射后,人们便迫不及待想知道走向全球的中国北斗,究竟能否和GPS...[详细]

    11-13 08-11中国青年报
  • 多省份启动2018年高考报名 都有啥新变化?

    11.png

    目前,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200余天,一些省份的高考报名工作已陆续展开。据媒体报道,青海2018年高考的报考人员范围有所放宽,从2018年普通高考开始,该省将允许具有高级中等学校毕业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参加普通高考报名。[详细]

    11-13 08-11中国新闻网
  • 90后飞行员来自“飞行世家” 祖孙三代都是飞行员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中,有这样一位年轻帅气的校友,他叫陈伟来,生于1994年,是一位帅气的90后飞行员。去年毕业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飞行技术专业,现就职于吉祥航空公司,担任副驾驶一职。更值得一提的是,他来自于一个高颜值的“飞行世家”,爷爷、父亲、...[详细]

    11-13 10-11大众网
  • 机智!萨摩耶遛弯与主人走失 自己跑进派出所"报案"

    11月4日晚上11点左右,一条白色的萨摩耶深夜闯进了苏州某派出所里,并在门外来回晃悠不肯离开。确定这条狗是走失犬只以后,所内民警和警辅寻找它的主人,并在朋友圈和警辅群内发布图片,传播走失小狗的信息。[详细]

    11-13 11-11看看新闻Knews
  • 横琴中拉经贸合作园将成为中拉合作新载体

    :作为珠海服务中拉合作项目落地的新载体,位于横琴自贸片区核心地段的中拉经贸合作园于当地时间11月10日正式开园。珠海市副市长祝青桥在园区开园仪式上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拉合作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横琴中拉经贸园揭牌启动,这是珠海...[详细]

    11-13 11-11国际在线
  • 学习App变“互撩宝地” “小黄文”被贴优秀作文标签

    “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近几年,“人手一机”成为常态,高举各色旗帜的学习类App便喷涌而出。[详细]

    11-13 11-11中国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