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江津综合保税区 看好开放发展前景

2017-11-14 1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4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活动来到江津区。记者 石涛 摄

  珞璜长江枢纽港效果图。记者 石涛 摄

  紧临保税区的珞璜港将于2018年初投入使用。记者 石涛 摄

  记者们来到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采访。记者 石涛 摄

  地处长江经济带上游的重庆江津珞璜工业园区内,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的江津综合保税区正如火如荼建设。今(14)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活动来到江津区,4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深入了解江津对外开放建设情况,对珞璜港和保税区的发展前景表示期待。
  江津综合保税区于2017年1月17日经国务院批复设立,紧邻年吞吐量2000万吨的珞璜长江枢纽港和年货运量1500万吨的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将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服务贸易等产业。
  “目前,我们正在加紧完成办公区、路网、监管设施及系统、标准厂房和保税仓库等项目的建设,预计在本月底竣工。”江津区综保办副主任舒勤科说,2018年1月初,保税区将申请封关预验收。现在,园区已签约长安民生物流、恒韵医药、山东如意集团等14个项目,总投资123亿元,投产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
  站在高处平台,俯瞰已动工兴建的江津综合保税区,网络媒体记者们对江津的开放发展前景表示期待。
  “保税区可提升重庆对外开放水平,也有利于改善江津投资环境,带动江津产业转型升级。”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王卫容认为,保税区可由此出发,向西南地区增强辐射集聚效应。
  据了解,紧临保税区的珞璜港目前已建成2个直立式泊位,将于2018年初投入使用,年通过能力达600万吨。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建成投用,近期年发运量将达到1000万吨。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扩充渝黔铁路货运功能,通过渝黔铁路、沪昆铁路连接昆明,快速辐射西南各省,通达东南亚各国,连接泛亚铁路和中欧班列(重庆)。
  珞璜港项目与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建成后,将与绕城高速公路在重庆南二环形成“水公铁”综合物流枢纽,实现中欧班列(重庆)与长江黄金水道无缝对接,串联起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
  “在内陆地区能建成铁、水、空三合一的开放口岸,了不起。”大众网编辑曲欣萍感叹,重庆作为一个内陆城市,本身不沿海不沿边,在地理位置上无优势可言,却打造出一个个对外开放的窗口,不容易。
  “要致富先修路,在交通区位方面,江津很有优势。” 中新社记者张颖绿荞说,当前,交通已成为带动地方经济的关键因素,江津综合保税区所在区域具备水公铁空无缝联运的交通优势,必将推动当地的对外开放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部分政府网站泄露公民隐私信息 专家:应问责相关人员

    11.png

    今年8月底,在安徽省铜陵市政府办公室主办的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多个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发布的公开信息网页中,存在泄露公民个人信息的情况。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敬波指出,此案暴露出基层政府工作人员在处理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复杂情况时,能力不足。[详细]

    11-14 08-11法制日报
  • 虐童案数量呈上升趋势 是否增设“虐待儿童罪”存争议

    11.png

    近日,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其疑似芥末物。本是给员工的福利却成了暴力,亲子园也成为许多孩子和家长的伤心地。[详细]

    11-14 08-11中国新闻网
  • 6名大学生用1个月时间按1:1000比例缩建“故宫” 细致程度令人叫绝

    未命名_副本.jpg

    他们把故宫按1:1000的比例缩建成木质模型,细致程度令人叹为观止。每一扇窗户、每一片屋瓦、每一级台阶都清晰可见。从筹备创作到初具雏形,6名同学用掉了1个月时间。大连6大学生按1:1000比例缩建故宫,细致程度令人叫绝。[详细]

    11-14 08-11大众网
  • 快讯:开场5分钟 中国队0:1落后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首发:12-何塞-夸德拉多、6-卡洛斯-桑切斯、13-耶里-米纳、17-埃德加尔-帕尔多、23-戴文森-桑切斯、8-阿贝尔-阿吉拉尔、18-弗兰克-法布拉、20-莫雷诺、22=勒尔马、7-卡洛斯-巴卡、19-杜万-萨帕塔  替补:1-卡斯特兰诺斯、3-穆里略、4-梅迪纳、5-威尔马-巴...[详细]

    11-14 20-11东方网
  • 日企薪水涨幅停滞 本科毕业生起薪10年没有变化

    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Keidanren)指出,应届毕业生在今年拿到第一份薪水条时,平均月薪扣税前约为21.3万日元。尽管薪水不高,许多大型日本公司会提供交通费、育儿补助、午餐折扣与租金低廉的企业宿舍等员工福利。[详细]

    11-14 20-11中国新闻网
  • 日企薪水涨幅停滞 本科毕业生起薪10年没有变化

    根据应届毕业生起薪算,大约是一年25500美元,而过去10年来日本应届毕业生起薪几乎没有变化。全美大学及雇主协会指出,美国应届毕业生从2007年来,薪水上涨8%。[详细]

    11-14 20-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