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悬崖外69.6米 万盛空中玻璃走廊创吉尼斯纪录

2017-11-16 21:02:00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李佳妮

  奥陶纪景区获得“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吉尼斯纪录。记者 李佳妮 摄

  华龙网11月16日14时讯(记者 李佳妮 实习生 谢佳洁)悬空在300米高的悬崖上,向悬崖外出挑69.6米,今年5月创下世界上“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的吉尼斯纪录……这样一座曾让不少游客胆战心惊的“天空悬廊”,存在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奥陶纪主题公园中。

  廊桥悬空于300米高悬崖 从内向外逐渐变窄

  11月16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走进万盛经开区梦幻万盛奥陶纪主题公园,体验悬崖上的“步步惊心”。

  据介绍,万盛奥陶纪主题公园位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黑山—石林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内,地处万盛旅游环线公路的中央节点。公园总划面积12.57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4.2平方公里。

  奥陶纪主题公园最具特色的游玩项目莫过于“天空悬廊”。据了解,“天空悬廊”已于今年5月,以向悬崖外出挑69.6米的长度成功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该悬廊是世界上“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比久负盛名的美国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大峡谷空中的玻璃走廊长3倍多。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奥陶纪公园天空悬廊。通讯员 田晓林 摄

  廊桥悬空在300米高的悬崖上,整体成“A”字形,并且是从内向外逐渐变窄。其金属钢梁隔空步道平均间隔30厘米。

  在“天空悬廊”上,游客能感到明显的上下浮动的抖动感。廊桥晃动的落差在几到十几公分之间,可谓是“人在走,廊在抖”。邻崖而建的“悬崖秋千”,让游客在300米高空中体验“命悬一线”。

  邻崖而建的“悬崖秋千”,让你荡漾在300米的高空中体验“命悬一线”。奥陶纪景区供图 华龙网发

  自然景观独特 奥陶纪内树石共生

  除“天空悬廊”外,奥陶纪主题公园内还有云端廊桥、极限飞跃、高空漫步、步步惊心、悬崖秋千、高空荡桥、玻璃吊桥、高空速滑、丛林飞跃等多项惊险项目。

  以“丛林飞跃”为例,游客需手脚并用,利用绳梯、网道、飞狐索道等,或爬或滑或跳,越过所有障碍,到达终点。

  除刺激性项目,万盛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的自然景观同样不可忽视。

  万盛奥陶纪“高空项目”。奥陶纪景区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公园内的石林成岩于距今约4.56—6亿年远古奥陶纪时期,石峰上长满了岩藤植物。这里“林中有石,石上有树,树石共生”,其石林形态多样、掩映于植被之中,好似一幅幅天然盆景,被誉为“绿色石林”。

  整个景区还有多处溶洞、地缝等,被专家称为奥陶纪景区的“地下宫殿”。其独特的观赏和科考探险价值、良好的生态人居环境在重庆市周边地区中极为难得。

  惊险的高空项目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让不少游客对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充满向往。据统计,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万盛奥陶纪日均接待游客过万,景区车流量数以万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