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炼出来的!”记者探访国宾护卫队威武背后

2017-07-17 11:24:00 来源: 央广军事 作者:

  编者按:“国宾护卫”同鸣放礼炮、检阅三军仪仗队一样,被认为是世界外交迎宾活动中的最高礼仪,摩托护卫也是外国元首踏上我国的第一道礼仪。官兵们用威武的身驱,架起了友谊的桥梁;用轰鸣的马达,传递着和平的声音。

  近日,央广军事记者再次走进这被称为流动的“仪仗队”,有着“中华第一骑”美誉的国宾护卫队。挖掘官兵们训练生活背后的故事,近距离感受这股威武雄壮之风!(央广军事记者李晓波 肖溪 臧伯阳)

  国宾护卫队第一勤务小组长孙朋磊。李晓波摄

  “摔车王”变 “拼命三郎”

  姓名:孙朋磊

  年龄:29岁

  籍贯:河北河间

  职务:国宾护卫队第一勤务小组长

  护卫故事:初成为一名护卫队员之时,本来自我感觉良好的孙朋磊,在国宾护卫队队员的第一次考核摸底中就栽了个大跟头。护卫队59名队员中,他排名最靠后。其他战友戏称他为“摔车王”,巨大的心理落差对他来说,是非常沉重的打击,但他选择用坚强代替消沉。从那以后,每天部队推车3公里训练,他坚持推5公里;别人练两小时体能,他再加一小时;午睡时间,所有的战友都在休息,而他在练臂力。终于,凭借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付出,他成为了国宾护卫队中能力素质最强的队员,“摔车王”华丽转身成了“拼命三郎”,引来众人尊重的目光。

  记者:国宾护卫队帅气威武的背后,对每一位队员的技术要求都特别高、难度也特别大,讲讲你们平时都是怎么训练的?

  孙朋磊:我们国宾护卫队,始终以一流的标准苦练精兵。平时的训练主要分六大块,18个科目。有时一个科目就要练上数百上千遍,不符合要求不罢休,直到护卫车的速度、车之间的距离、起步停车的时间都达到完美无缺。以下列举三个科目的训练情况:

  第一是“坐姿”。我们集训的时候气温三十多度,戴着头盔一坐就是两个小时或者半天,要求纹丝不动。有时候穿着马靴或者作战靴,每次训练完身上的衣服绝对都是湿透的,脱下作战靴将袜子一拧都能出水。

  第二是“推车”。 推车训练主要是要求队员掌控车辆的性能,从而锻炼大臂、腰部等核心肌肉群。平时,近六百斤重的摩托车,一推就是三五公里。把握好车的平衡度对于推车来说非常难,一开始两个人推一台车,后来要求推着车跑,推一百米两个腿就开始打颤,感觉呼吸急促,好多人训练时都推车推到绝望。后来教练亲自示范,没想到他竟一口气就轻松推了三公里,当时我们看过之后都憋足了劲儿要赶上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7 13-07中国新闻网
  • 新疆2017年本科一批次开始录取 计划招生22458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次网上录取工作将于7月17日-22日进行,全国246所普通高校在新疆计划招生22458人。考生可在19日下午20时后(北京时间)查询本批次录取结果。[详细]

    07-17 13-07人民网-新疆频道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公安部指挥破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解救妇女25名

    2016年9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县上梅镇有人拐卖越南籍妇女。经查,本案涉案区域跨度大,被拐越南籍妇女主要流向新化部分乡镇偏僻农村。作案手段隐秘化,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女性身份证,碰到检查时为被拐越南妇女作掩护,同时经常改变...[详细]

    07-15 11-07中国警察网
  • “一带一路”牵线搭桥 中塞经贸合作乘势而上

    近年来,借“一带一路”春风,中国与塞尔维亚的经贸合作扎实推进,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参与的各大项目已成为塞尔维亚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详细]

    07-17 13-07新华社
  • 王毅:“一带一路”倡议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辅相成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长王毅14日同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举行会谈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王毅说,“一带一路”倡议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理念和大方向是一致的,都致力于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致力于...[详细]

    07-17 13-07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