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古为今用 枣庄请12位“古代清官”谈廉政

2017-05-02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宗阳

  坚持“古为今用”,是枣庄深入挖掘廉政文化的经典做法。枣庄市在台儿庄古城内筹建了枣庄古代清官廉吏展馆,再现滕文公、匡衡、张守蒙、贾三近、刘东星等12位枣庄籍和在枣庄为官的古代清官廉吏的勤政廉政事迹。通过开展以“教”促廉、以“进”倡廉、以“点”示廉、以“形”树廉、以“艺”颂廉等活动,逐步建立以“枣庄清风”为核心品牌,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建设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有力支撑。

  枣庄,一座传承着红色革命文化的城市。枣庄利用本地的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和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两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地参观学习。充分利用鲁南抗战历史的优势,认真总结挖掘红色廉政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红色廉政文化主题征文活动,《抗日英烈洪振海的廉政岁月》、《原滕西县委书记生碧泉烈士廉政勤政事迹》等5篇文章入选省纪委出版的《红色廉政之光》山东红色廉政征文获奖作品集。

  枣庄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示范点和廉政教育基地的作用。按照“统筹规划、系统打造、各具特色、彰显实效”的原则,自2009年以来,共创建了3个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和7个廉政文化示范点,命名表彰了6个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和67个廉政文化示范点。每年对教育基地和示范点进行巩固提升,督促创建单位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变化不断丰富形式、更新内容,使示范作用更加明显、教育作用更加突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仅枣庄市警示教育基地(枣庄监狱)一处省级廉政教育基地,自建成以来,就接待超过13000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学习。

  同时,充分发挥各教育基地、示范点“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积极打造廉政文化精品线路,对枣庄古代清官廉吏展馆、鲁南武装人民起义纪念馆基地和运河廉政文化基地进行了整合。完善和提升软硬件设施,增加运河主题公园的廉政元素,将其打造成为创建“枣庄清风”廉政文化品牌的有效载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傅莹撰文:朝核问题的历史演进与前景展望

    11.png

    1990年前后,美国根据卫星图片,认为朝鲜正在秘密研制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要求依据《核不扩散条约》(NPT)对朝鲜进行核查。围绕核问题,朝鲜的态度是一以贯之的,即:朝鲜面对美国敌视政策,需要发展核武器来保障自身安全,朝鲜对美方已经无法信任。[详细]

    05-02 09-05中国新闻网
  • 深圳新房均价出现“七连跌” 4月成交量环比大涨146%

    5月1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54619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2%;受多个新盘入市影响,成交1977套,环比大涨146.2%。据统计,深圳4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90269平方米,环比大涨136.9%,同比减少24.7%;成交均价为54619...[详细]

    05-02 17-05央广网
  • 神奇!老人失踪5天4夜 “忠公犬”报信救他一命

    gougou.png

    报警救人的“朵朵”。4月24日傍晚,朵朵不停地向严女士吠叫,并将她往小店旁边的小山丘边引。严女士说,当时是傍晚,她胆子比较小,在那附近绕了一转,始终不敢近前,没有什么发现。老人康复后,老人的家人找到严女士,对她和狗儿“朵朵”表达感激之情。[详细]

    05-02 08-05重庆晨报
  • 男子每天给火车“搓澡”:4年路程绕赤道一圈

    王伟和工友每天刷8列车,至少要走25公里。“春运的时候车多,每天最少要走35公里。牛筋底的水鞋,两个月就走破了。他们算过,四年多走的路程,就相当于绕着赤道走一圈。”[详细]

    05-02 08-05北京晚报
  • 韩国防部发布军网被黑调查结果:系朝鲜黑客所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检察团2日发表对2016年9月韩军军网被黑事件的调查结果,确定该案系朝鲜黑客组织所为。韩国国防部检察团表示,黑客攻击行为由朝鲜黑客组织主导,攻击代码也与朝鲜黑客常用的恶性代码类似。[详细]

    05-02 17-05中国青年网
  • 伊尔库茨克石油公司与日本签署地质勘探协议

    据“西伯利亚”新闻网4月27日报道,伊尔库茨克石油公司与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国家公司签署协议,在东西伯利亚地区进行联合地质勘探。双方的合作从2007年开始,并成功发现了4处油气田,其中伊乔金斯克油田已于2016年进入工业开采阶段。[详细]

    05-02 17-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