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沂蒙精神 临沂打造反腐倡廉“基地群”

2017-05-0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宗阳

  近年来,临沂统筹沂蒙精神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以及各类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建立多功能、多形式、多内容的基地群,纳入党员干部培训专线。注重发挥好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全市各级中心组成员、领导干部分批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教育基地运行5年来,承接各级各类培训班次3400多个,培训党员干部18万余人次。

  2015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临沂制作大型口述沂蒙抗战历史纪录片《沂蒙抗战》,在《中共纪检监察报》连载刊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重点动画片《五子炮之渊子崖保卫战》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2017年3月28日,根据铁流的报告文学《一个村庄的抗战血书》改编的电影《渊子崖保卫战》在全国上映;组织开展“沂蒙红色廉政文化”征文活动,编辑出版《红色廉政耀沂蒙》;组织专家学者撰写了《沂蒙精神中蕴涵的廉政思想在当代的教化和借鉴作用》,并于2015年8月31日在省纪委网站接受了访谈。

  临沂大力推动红色文化和沂蒙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市民文化涵养、文化品位、文化自信不断提升。举办广场文化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书圣文化节等,先后推出大型跨界融合舞台剧《沂蒙组歌》、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等作品。

  临沂切实加强反腐倡廉阵地建设。发挥沂蒙老区的政治优势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2013年起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阵地建设的通知》,对全市开展阵地建设作出部署。2015年5月份,市纪委会同组织、宣传、检察部门筹建了临沂市“三严三实”廉政警示教育展,打造纪律教育新阵地,突出纪律特色,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展示了中央要求、纪律规定、违纪案例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傅莹撰文:朝核问题的历史演进与前景展望

    11.png

    1990年前后,美国根据卫星图片,认为朝鲜正在秘密研制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要求依据《核不扩散条约》(NPT)对朝鲜进行核查。围绕核问题,朝鲜的态度是一以贯之的,即:朝鲜面对美国敌视政策,需要发展核武器来保障自身安全,朝鲜对美方已经无法信任。[详细]

    05-02 09-05中国新闻网
  • 深圳新房均价出现“七连跌” 4月成交量环比大涨146%

    5月1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54619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2%;受多个新盘入市影响,成交1977套,环比大涨146.2%。据统计,深圳4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90269平方米,环比大涨136.9%,同比减少24.7%;成交均价为54619...[详细]

    05-02 17-05央广网
  • 神奇!老人失踪5天4夜 “忠公犬”报信救他一命

    gougou.png

    报警救人的“朵朵”。4月24日傍晚,朵朵不停地向严女士吠叫,并将她往小店旁边的小山丘边引。严女士说,当时是傍晚,她胆子比较小,在那附近绕了一转,始终不敢近前,没有什么发现。老人康复后,老人的家人找到严女士,对她和狗儿“朵朵”表达感激之情。[详细]

    05-02 08-05重庆晨报
  • 男子每天给火车“搓澡”:4年路程绕赤道一圈

    王伟和工友每天刷8列车,至少要走25公里。“春运的时候车多,每天最少要走35公里。牛筋底的水鞋,两个月就走破了。他们算过,四年多走的路程,就相当于绕着赤道走一圈。”[详细]

    05-02 08-05北京晚报
  • 韩国防部发布军网被黑调查结果:系朝鲜黑客所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检察团2日发表对2016年9月韩军军网被黑事件的调查结果,确定该案系朝鲜黑客组织所为。韩国国防部检察团表示,黑客攻击行为由朝鲜黑客组织主导,攻击代码也与朝鲜黑客常用的恶性代码类似。[详细]

    05-02 17-05中国青年网
  • 伊尔库茨克石油公司与日本签署地质勘探协议

    据“西伯利亚”新闻网4月27日报道,伊尔库茨克石油公司与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国家公司签署协议,在东西伯利亚地区进行联合地质勘探。双方的合作从2007年开始,并成功发现了4处油气田,其中伊乔金斯克油田已于2016年进入工业开采阶段。[详细]

    05-02 17-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