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底将全面完成“气十条”“水十条”整改任务

2017-07-20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环保厅会同14个省直部门、单位研究制定综合整治攻坚方案,并列出时间表:到今年底要全面完成国家“气十条”、“水十条”和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考核任务等,2020年明确综合治理方案,2022年进一步完善。

  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说,为落实省领导在省环保厅调研时关于做好环保工作的讲话和指示要求,自7月9日起,由省环保厅牵头,会同发改、经信、公安等14个省直部门、单位进行集中办公,对当前大气、水、土壤、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重点领域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依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和我省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共同研究制定综合整治攻坚方案。

  整个方案按3个时间节点梳理制定。第一个时间节点是到今年年底,目标任务是全面完成国家“气十条”“水十条”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确定的年度考核任务和环保部强化督查、巡查、专项行动发现的各类问题的整改任务,针对最突出的环保问题,逐一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年底全面完成。第二个时间节点是到2020年,按照法律法规和环保部工作要求,认真梳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逐一明确任务、措施、政策、分工等综合治理方案。第三个时间节点是到2022年,通过今年的攻坚和接下来3年的系统治理,进一步完善需要持续、系统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的综合方案。

  王安德说,省环保厅瞄准当前最突出、最紧迫的环境问题,先行联合研究制定了第一个时间节点的大气、水、自然保护区、环境执法监管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方案,即《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并把综合整治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紧密结合,为环保督察创造良好基础和条件。后续“3+2”两个时段的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方案的编制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目前,2017年的攻坚方案已经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实施。(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农业部再发两个进口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均为玉米

    农业部再发两个进口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均为玉米.jpg

    时隔一个月,中国农业部再次发放两个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这两项生物技术产品均为玉米。早在今年6月14日,农业部发布2017年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首批清单,批准孟山都、拜耳 、先正达等公司的大豆、玉米等产品。[详细]

    07-20 09-07澎湃新闻
  • 国内最大案值假冒运动鞋案开庭 涉案金额3.7亿元

    昨天(7月19日)上午,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迄今国内最大案值的假冒注册商标运动鞋系列案。”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指控被告人的销售假鞋数量和涉案金额等犯罪事实进行辩论。[详细]

    07-20 16-07央广网
  • “下饺子”啦!武汉水上乐园“人挤人”

    未命名_副本.jpg

    7月19日,游客在武汉市一水上公园戏水纳凉。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持续高温天气,不少市民外出戏水纳凉,体验水上乐园推出的趣味活动。 [详细]

    07-20 08-07中国新闻网
  • 大爷大妈躺鹅卵石地面做“热疗” 称是冬病夏治

    2017年7月19日,在安徽淮北市的一个广场,每天傍晚时分,大叔大妈们纷纷前来,扎堆躺在鹅卵石地面上进行“热疗”,自称是冬病夏治,在这里利用鹅卵石“热疗”的方法逐渐成了一道风景。[详细]

    07-20 08-07中国新闻网
  • 养牛带动全民脱贫致富 科尔沁牛有多牛(图)

    凭借自然条件优势和政府政策支持,多年来牛产业为通辽市带来了巨大变化——贫困户稳步脱贫致富,企业效益快速增长,养牛产业链实现了从第一产业到第三产业的有机结合,各方均可从中受惠,遍地养牛成为了通辽经济发展中的一道格外鲜明的发展图景。一种生长快、体重大...[详细]

    07-20 17-07国际在线
  • 广东首例成功救治搁浅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糙齿海豚放归大海

    工作人员把海豚从康复池启运前往放生海域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一头搁浅并被发出“病危通知书”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糙齿海豚,经过联合救护小组两个多月的成功救护,20日在广东珠海万山海域顺利放归大海。[详细]

    07-20 17-07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