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方队:两栖作战的海陆劲旅

2017-07-30 14:0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建军90周年阅兵)(15)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海军陆战队方队。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建军90周年阅兵)(52)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海军陆战队方队。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陈曦、王玉山)鲜亮的海洋迷彩,带来了大海的壮阔气魄——作为海军走向深蓝的重要组成力量,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亮相的海军陆战队方队官兵,全副武装、斗志昂扬地挺立在“猛士”车上“踏浪”而来。

  这是本次阅兵中唯一有女兵参阅的方队。巾帼不让须眉,海军陆战队女队员能熟练使用各种枪支,精于徒手格斗和冷兵器搏杀,还掌握跳伞、潜水、攀登、狙击、驾车等各项技能,被誉为“两栖霸王花”。

  为适应未来战争需要,盛夏,她们将身体埋进发烫的沙子,接受耐高温训练;严冬,她们在零下二十摄氏度的旷野宿营,度过一个个冰雪夜;荒无人烟的海岛上,她们仅靠一包饼干、一壶水和一把匕首,生存数天。

  海军陆战队第一支部队组建于1980年,伴随着人民海军的发展壮大,迅速成长为由海向陆突击的“尖刀”力量。

  海军陆战队适应人民海军战略转型需要,调整扩编成为一支海陆空一体、攻防兼备的两栖作战力量,必将在维护海洋权益、履行国际义务、展示大国形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随着海军使命任务拓展,海军陆战队多次走出国门,参加亚丁湾护航、也门撤侨、中俄联合军演等大项活动,成为人民军队一张亮丽的名片。

  组建37年来,海军陆战队目前已发展成侦察兵、步兵、装甲兵、导弹兵、防化兵等诸兵种合成的能快速反应的作战力量,作战领域涵盖丛林海岛、空中水下、热带寒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京沪高铁9月起提速至350公里 暂不上调票价

    京沪高铁9月起提速至350公里-暂不上调票价.jpg

    在2011年高铁降速之前,中国曾有包括京津、郑西、武广、沪杭高铁在内的4条高铁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今年6月26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正式亮相。[详细]

    07-29 14-07新华网
  • 预警雷达方队:国家空天安全的战略前哨

    在30日举行的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中,预警雷达方队是防空反导作战群第一支接受检阅的队伍。组建68年来,雷达兵先后保障作战部队击伤击落敌机500多架,涌现出“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红色前哨雷达站”“钢铁雷达站”等一大批先进单位。[详细]

    07-30 14-07新华社
  • 25岁女孩脑部重伤 一个小动作引众人泪奔(图)

    手势.png

    7月27日早上6点36分,浙医二院脑重症医学科主任胡颖红教授,在微信上更新了一则朋友圈,4张图,却写了整整683个字。”胡颖红说,“每天下午3点,我们全院的多学科讨论会上,我们对包括这女孩在内的8位伤员的伤情和救治方案进行细致的讨论。[详细]

    07-29 11-07钱江晚报
  • 暴晒下共享单车坐垫温度高达79.4℃ 如何降温?

    在测试的过程中,暴晒下共享单车坐垫温度在65℃-80℃之间,其中一辆共享单车的坐垫温度高达79.4℃,手柄高达53.2℃。铁道学院公交车站牌树荫下,记者测试了单车手柄和坐垫,坐垫温度是31.8℃,手柄29.5℃,阴凉处的共享单车坐垫温度平均在30℃-40℃之间。[详细]

    07-29 10-07红网
  • 日防卫大臣稻田朋美黯然退场她曾否认南京大屠杀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8日宣布辞职。这名曾被视为首相安倍晋三接班人的极右翼政客黯然退场。[详细]

    07-30 13-07新华社
  • 林毅夫:非洲国家可通过与中国合作加快经济结构转型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7月29日电(记者李斯博。高竹)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29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说,非洲国家可加强与中国的产业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实现国家快速发展。[详细]

    07-30 13-07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