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鲁商”上榜企业系列专访——东阿阿胶:三千年传承 树“厚道鲁商”形象

2017-08-30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曾钰淇 逯禹涵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在“厚道鲁商”品牌榜发布仪式上发言。 

  大众网济南7月6日讯(记者 曾钰淇 逯禹涵) 7月6日,2017年山东省“”品牌形象榜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作为推进山东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代表性文化品牌,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荣登本次“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本着“寿人济世”的使命和诚信经营的坚持,东阿阿胶凭借与“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核心理念的高度契合度在榜单中脱颖而出。在本次活动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通过对话讲述了东阿阿胶的千年传承历史和“厚道鲁商”情怀。

  厚道是传承3000年的DNA 企业文化高度契合“厚道鲁商” 

  在与大众网记者对话的开端,秦玉峰就提出了一个十分有趣地概念——厚道,是东阿阿胶传承3000年的DNA。深邃历史篇章与现代科学概念的结合令人玩味,细细品来,竟有阿胶一般的浓厚香醇。秦玉峰说,3000年来,“安全、有效”是东阿阿胶流淌在血液中坚持和传承,秉承着“寿人”的使命,自公司成立以来,便树立了“厚道、地道、传承、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厚道、地道”责任,是文化自觉,是坚持“厚道做企业,道地做产品”,其中,“寿人”便是做地道产品的表现,追求最高质量和安全有效,使人健康长寿;“济世”则体现了要做“厚道”企业,要提供好产品,要有悲天悯人的情怀,靠这一理念的引导,就能把老祖宗留下的厚道文化传下去,让千年国宝发扬光大;“传承、创新”则是文化自信,在传统文化沃土上发育成长,在创新创造的时代旋律中传好接力棒,让千年国宝更好地造福人民健康。由此可见,东阿阿胶的企业文化是与“厚道鲁商”的理念高度契合的。秦玉峰还表示,诚信文化是东阿阿胶一道亮丽的风景,是东阿阿胶员工不可动摇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准则。企业的诚信经营与发展脚步相辅相成,传承近3000年的阿胶文化,驱使东阿阿胶始终为顾客提供最好的产品,从而为树立优秀的“厚道鲁商”形象夯实了基础。

  着力实现四大突破 做好三件事助推“” 

  在打造“厚道鲁商”形象、倡树文化品牌的过程中,企业如何在群英中脱颖而出是许多人的好奇所在。在谈及这一问题时,秦玉峰告诉大众网记者,东阿阿胶坚持着力在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品牌建设、驴产业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强化创新引领,深化全方位开放,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型,争做厚道鲁商的排头兵。秦玉峰说,目前,东阿阿胶已经成为了阿胶品类领导者、中药界的领军者、中国养生第一品牌、中国OTC第一单品;但不求发展的企业等同于后退,未来,东阿阿胶要着力实现“四大突破”,即争做国家供给侧改革标杆企业;努力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全力打造世界级自主品牌;坚持实施全产业链布局,以传统阿胶融合一二三产,打造毛驴和体验旅游两条特色产业链。以此持续抓创新、强质量、树品牌,推动经营发展实现新跨越和新突破。

  此外,在“厚道鲁商”关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上,秦玉峰表态称,“供给侧”拥有劳动力、资本、技术与制度四大要素,这四大要素的改进本质上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决定中长期的潜在增长率。简单来说,“供给侧”首先追求的是质,是做强。从企业的层面来说,“供给侧改革”无非就是做好三件事: 一是“优胜劣汰”;二是“消费升级”;三是“创造需求”。东阿阿胶在国内率先探索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制度及技术创新、企业再造、场景重塑、精准定位,形成了东阿阿胶的供给侧改革方法论,通过文化营销和价值回归工程、全产业链全过程溯源工程、消费者滋补养生体验工程来打造中国当仁不让的滋补养生第一品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大健康产业”被频频提及,作为先行者,东阿阿胶的布局规划是许多健康产业人士关注的焦点。对此,秦玉峰解释称,在“十三五”期间,东阿阿胶将借助“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下中医药发展的大势,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聚焦阿胶主业,培育多个品牌,持续推进阿胶文化营销和价值回归工程,回归滋补上品价值和高端滋补客群,实施毛驴活体循环开发,提升综合价值,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利用全球资源,通过滋补养生体验,提高品牌认知和顾客终身价值,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秦玉峰说,未来,东阿阿胶将继续心怀万钧厚重情怀,将千年传承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用产品说话,用行动表态,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传播山东品牌群体形象,提高“厚道鲁商”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相信拥有厚道、地道、传承、创新的长寿基因,东阿阿胶一定能再传三千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