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崂矿、华东干白获上合组织青睐

2017-08-31 15:19: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1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刘建军副市长率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16人拜会了位于北京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以下简称“上合组织秘书处”),与阿利莫夫秘书长进行了工作会谈并达成了多项共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分别与青岛啤酒集团、青岛饮料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青岛啤酒、青岛崂山矿泉水、华东干白葡萄酒正式被上海合作组织选定为官方指定饮品,将亮相于上海合作组织今后的各类官方活动,彰显了青岛市商标品牌的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

  阿利莫夫秘书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告知刘建军副市长在6月1日至3日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6月8日至9日的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对青岛市发起的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项目进行了大力宣传,引起各成员国关注。在今年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了上合组织新成员,上合组织的影响力和市场辐射能力进一步加强,希望青岛的品牌能够充分利用上合组织秘书处平台走出国门,发展双向投资贸易。

  刘建军副市长表示,5月20日至22日阿利莫夫秘书长率上合组织成员国驻华使节一行到访青岛,对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地方间经贸合作开展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并提出建设性提议,我们十分感谢。同时,在上合组织秘书处和青岛市大企业共同努力下,青岛啤酒、崂山矿泉水和华东干白葡萄酒成为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授权官方指定用酒水。希望今后青岛市与上合组织秘书处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为平台,为中亚国家打造出海口通道,让更多的上合组织成员国企业在青岛找到合作机会,拓展合作领域,取得更大发展。

  应阿利莫夫秘书长邀请,青岛代表团、胶州市还参加了当晚举行的上合组织成立16周年纪念招待会活动。

  是由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青岛啤酒是最早进入国际市场的中国之一,曾连续两届入选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目前品牌价值1168.75亿元,居中国啤酒行业首位,位列世界品牌500强。青岛崂山矿泉水至今已有110年历史,是世界上罕见的低矿化度、锶和偏硅酸复合型优质天然矿泉水。自上世纪三十年代起,“崂山”系列饮品就批量出口,远销海内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本科毕业生最高可拿4万元补贴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jpg

    核心事实二线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补贴政策发现包括多种门类,如见习补贴、技能等级补贴、培训补贴等。厦门: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以及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硕士以上学位归国留学人员发放生活补贴,硕士每人3万元(不超过35岁),博士每人5万元...[详细]

    08-31 08-08澎湃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1 08-08中国文明网
  • 古稀“老顽童”的骑行梦,一次不设目的地的远行

    未命名_副本.jpg

    金庸笔下的“老顽童”周伯通虽鬓眉如银,但仍不失顽皮秉性。迄今,老顽童的足迹遍布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各省,沿途经过数十个城市。[详细]

    08-30 15-08中国新闻网
  • 法制故事:烦心的张老汉笑了

    然而,今年年初,一些人为了利益,打起了水库上游河道采砂的主意。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近期,白龟山水库内多人非法采砂,规模很大,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而且采砂的位置处于白龟山水库的上游,这个水库又是平顶山市区几十万市民吃水的“大水缸...[详细]

    08-31 15-08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 俄罗斯女孩患厌食症体重只有31公斤 勇战病魔变健身达人

    来自俄罗斯南部斯塔夫罗波尔的18岁女孩Vera。Schulz曾因厌食症体重一度降到31.75公斤,后来因爱上健身克服了自身的疾病,成为了一名私人健身教练。[详细]

    08-31 14-08中国青年网
  • 巴西海滩发现百年神秘沉船残骸

    近日在巴西东南部桑托斯市的海滩出现了一艘沉船残骸,引来巴西国内外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的关注。据巴西媒体30日报道,目前“最具可能性的假设”应该是一艘在1895年搁浅的三桅帆船。[详细]

    08-31 14-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