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全景探营世博会山东周:八大亮点360度抢先看!

2017-09-06 12: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大众网阿斯塔纳9月6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丝路筑梦 绿色山东”,2017年阿斯塔纳世界博览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将于北京时间下午1时许在世博园中国馆开幕。大众网记者现场探营,通过VR全景组图为网友揭秘本次世博会山东周的八大亮点。

点击图片查看世博会山东周VR全景组图 

  主题聚焦未来能源,三足凤鸟形象标识彰显山东元素

  山东省是中国东部沿海大省,也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是中国胜利油田所在地,2016年GDP过万亿美元,人均GDP过万美元。山东周“丝路筑梦 绿色山东”主题,与中国“未来能源 绿色丝路”的主题一脉相承,也契合了此次世博会的理念。

  在形象设计上,山东周形象标识来源于山东东夷文化图腾三足凤鸟,寓意“凤翔东方”,体现山东能源及社会、经济、文化各领域的腾飞之势;与哈萨克斯坦关于神鸟“萨姆鲁克”的民间传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与中国馆的“太阳神鸟”形象一脉相承,也预示着丝路精神、世博理念在山东活动周完美收官后继续绽放,照耀未来。

  “三大版块”展示山东风采,近百家品牌鲁企集体亮相

  本届世博会山东周主题展项展览展示,内容分好客山东、和谐山东、智慧山东“三大版块”,以农民画、视频和互动装置等为手段,使参观者能够直观地了解并参与山东优势能源的生产、调配和应用等环节,互动趣味性强。

  记者了解到,世界财富杂志500强之一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等山东本土能源企业将参加山东周活动;参加上届世博会的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力诺集团(宏济堂)等百年企业继续参加本届世博会山东周;山东奔速电梯独家供应阿斯塔纳世博会600部电梯,青岛世园集团中标中国馆运营商,红领集团赞助中国馆馆服;山东高速、中国重汽、时风集团、山东岱银、威高建设、海马地毯、日照港等将参加山东周系列活动。山东近百家品牌企业将集体亮相山东周。此外,“好品山东”“好客山东”等山东品牌以世博会为契机进入中亚市场。

  小剧场上演武术和杂技,非遗展演展现齐鲁风情

  山东周精选独具齐风鲁韵的曲调和乐器,在世博园不定期演出中国器乐合奏《鲁韵国风》、器械武术表演《空手夺枪》、杂技《女子技巧》和哈萨克斯坦欢快的流行歌曲《永远留在我身边》等,以中哈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接地气的小剧场演出,加深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

  同时,本届世博会,山东民间艺人在中国馆现场展演潍坊风筝、杨家埠木板年画、曹州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着眼于原汁原味展现山东的地域特色和风土民情。

  特色城市走上世博平台,点面结合山东周内容丰富多彩

  山东活动周后两天分别在世博园举办青岛城市日和东营城市日,将以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龙头——青岛市为缩影展现山东省改革开放的成就和绿色能源的亮点,将通过胜利油田所在地——东营市的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貌展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信心。济南等山东省其他12城市也将与哈方开展一系列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记者发现,本届世博会山东周活动不仅就世博说能源,而是增加经贸、文化和旅游等活动,将在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同时举办10余项主体活动和若干项配套活动;不仅就阿斯塔纳说哈萨克斯坦,而是将合作延至俄罗斯、白俄罗斯、捷克、乌克兰、乌兹别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放大了世博会的功能和作用,极大地丰富了山东周的内容和主题。

  立足山东与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和产业结构的实际,山东省组织了近百家企业通过参加“哈萨克斯坦国际建材及暖通展”、举办“山东—哈萨克斯坦新型建材推介暨合作洽谈会”,进一步拓展贸易和技术合作;通过组织旅游企业参加“孔子故乡 好客山东”阿拉木图旅游推介会,寻找合作伙伴,促进双向旅游消费,尤其是着重考察哈萨克斯坦旅游市场,培育山东境外旅游目的地。通过组织“山东助力绿色丝路——‘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推介洽谈会”,促成双方投资合作。此外,山东周通过“好品山东、走进中亚”启动仪式、商事法律证明及咨询服务等形式,开启跨境电商、商事法律助力山东企业参加世博会的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央视暗访开房信息买卖利益链:入住和退房精确到秒

    开房信息.jpg

    2016年三月下旬,一个号称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详细全面个人信息的贩卖团伙引起了网友小张(化名)的好奇心。徐州警方根据范某等人的供述,不断扩大侦查范围,专程赶赴广州、深圳、长沙、武汉、泉州、吉安等10余个省市进行抓捕。[详细]

    09-06 15-09央视网
  • 中国建4.5万吨采矿船 可采2500米深海稀有金属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25日报道称,中国正在努力开采海底矿藏,目前已完成世界首艘深海采矿船船体的建造工作。中国国土资源部说,深海充满了宝藏,但要获得这些宝藏,就必须掌握进入深海,和在深海开采矿藏的技术。[详细]

    09-07 09-09参考消息网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艾尔玛”逼近美国 系10年以来大西洋最强飓风

    2017年9月7日消息,美国国家飓风中心5日表示,在大西洋洋面生成的风暴“艾尔玛”已经升级为五级飓风,“极具危险性”,目前正掠过加勒比海东北部群岛,并可能于本周晚些时候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气象部门称,“艾尔玛”目前已是大西洋2007年以来最强烈的飓风,会先...[详细]

    09-07 09-09中国新闻网
  • 恐袭不断 萨赫勒五国联合反恐任重道远

    萨赫勒五国联合反恐任重道远。据悉,萨赫勒五国联合部队的战略框架已经得到萨赫勒五国集团国防委员会、非盟和安理会的授权和批准,总部将设在马里的塞瓦雷,8月底正式运行。[详细]

    09-07 09-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